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年廣安武勝大雅柑採摘文化節開幕

2022年01月21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21日電 “我們來比賽誰摘的果子多,摘的果子大。”1月21日,“武勝大雅柑 春天的約會”2022年武勝大雅柑採摘文化節開幕。

活動現場。夏俊林攝

此次活動在廣安武勝飛龍鎮“桔子紅了”廣場設置主會場,勝利鎮惠民專業合作社設置分會場,通過現場摘果、選果、歌舞、小品、直播連線的方式推介武勝大雅柑。

武勝縣是傳統農業大縣,地處長江中上游柑桔生產優勢區,種植柑桔始於隋朝,民間柑桔種植歷史悠久,2016年該縣大力引導發展晚熟柑桔產業,全縣引進晚熟柑桔經營主體(業主)600余個,發展總面積達到20萬畝。

如今,大雅柑已經成為農民致富增收的“金果果”,可帶動武勝縣 20000余人到基地務工,人均年增收5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主會場,青島西海岸供銷集團新創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匯盛果品有限公司分別與武勝縣康源農產品開發有限公司簽訂了合作協議。

“選擇武勝大雅柑主要看重其糖度好、果皮易剝、果肉多汁、易化渣,它作為優質的柑桔晚熟品種,在春節前后成熟上市,供應節日市場,好品質加上市好時間,市場銷售前景好。”浙江匯盛果品西南片區採購經理方濤表示。

“武勝大雅柑不愁銷。”武勝縣康源農產品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慎雲介紹,今天100噸武勝大雅柑正陸續發往北京、山東、湖南的水果市場。(賀樊麗 )   

(責編:張玉琳、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