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瀘縣:“雲上文化年”2022春節系列文化活動來襲

2022年01月21日16:08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瀘縣:“雲上文化年”2022春節系列文化活動來襲

  年關將近,虎年春節歡樂到。為豐富廣大群眾春節期間文化生活,持續塑造“雲上文化年,好看走瀘縣”春節文化活動這一品牌,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由瀘縣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組織開展的2022年春節線上系列文化活動即將啟動。

  據悉,此次系列活動將從1月23日一直持續至2月15日(正月十五),涵蓋了非遺展演、博物館、圖書館、農民演藝、搶紅包等線上文化活動,主要通過前期錄制、后期制作、網絡直播及展播等形式進行播出,集中展示瀘縣的新春年味民俗文化,讓大家歡聚“雲”端,品味一道道精彩紛呈的“文化大餐”,感受“千年瀘縣 宋韻龍城的”城市文化魅力。

  系列活動整體為“1+4+N”的形式,“1”即1月25日主體活動,將在龍橋文化生態園舉辦全國“村晚”示范展示暨四川省“千龍千獅鬧新春”示范展演活動。“4”即配套四個春節系列文化活動:分別是2022新年音樂會、“龍城誦韻”全民閱讀品牌活動、博物館“屈氏庄園奇妙日”活動和農民演藝直播間。“N”是鎮(街)新春文化活動,以縣城為中心,20個鎮(街)通過組織新春慰問、曲藝非遺下鄉,開展年味年俗活動,將熱烈的新春氛圍延伸至基層,推動鄉村群眾自辦文化的自信自覺,讓廣大群眾感受濃郁的過年氣息。

  賞美麗風景、看精彩表演、聽醉人音樂會、過博物館奇妙日、搶新春福氣紅包……這個春節,“雲上文化年,好看走瀘縣”將帶你過一個不一樣的“瀘縣年”。大家可通過關注“瀘縣文旅”官方微信公眾號、抖音及視頻號,一邊線上觀看,一邊互動搶新年紅包。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