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5個獲獎項目花落誰家?四川省優秀職工志願服務項目評選活動專家評審會舉行

2022年01月21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21日電 (王波)1月19日下午,以“點亮工會藍 創造新奇跡”為主題的四川省優秀職工志願服務項目評選活動專家評審會正式舉行。結合前期初評、網絡投票情況,以及19日專家評審會結果,最終評選出15個項目作為候選對象。究竟花落誰家?將在公示無異議后最終確定。

此次專家評審團由大學教授、傳媒專家、職工代表,以及長期從事志願服務工作和研究的行業專家組成,陣容強大。在評審環節,專家們秉持“突出職工志願,維護職工權益”的原則,緊扣“服務於社會、服務於經濟發展、服務於職工群眾”的主旨,在關注項目的持久性、引領性的同時,特別注重職工志願服務的專業性。

傳承雷鋒精神

具有積極的示范效應

據了解,此次候選的項目涵蓋鄉村振興、環境保護、文明實踐、扶危濟困、敬老愛幼、陽光助殘、衛生健康、宣傳教育、應急救援與疫情防控、社區治理與鄰裡守望等領域,尤為搶眼的是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中國夢·勞動美”主題教育、產業工人隊伍思想引領、職工權益維護等項目。“這不僅對社會公眾和職工具有帶動、引導作用,還十分切合四川省省情和社會需要。”四川省總工會宣傳教育部負責人介紹。

此次申報材料中涌現了很多優秀的志願服務項目,共有25個單位推薦的68個項目入圍。按照活動評選規則,經過資料審核后共有45個項目進入公眾網絡投票環節,將專家評審、行業評審與前期網絡投票結果相結合,最終產生了15個項目作為候選對象。

此次活動受到了社會的積極響應和媒體的廣泛關注。在為期5天的網絡投票展示期間,頁面訪問量總計445887次,投票數615259票,覆蓋面廣,參與人數眾多。“有一個環節我印象特別深刻,就是我們做的網絡投票。”成都理工大學傳播科學與藝術學院副教授唐冰寒說:“通過這樣的環節,其實就是把我們的雷鋒精神和奉獻之美向大家進行傳播,形成一個傳播的合力。”

好榜樣就在身邊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我印象很深的是‘有愛·無礙’志願服務項目,難能可貴的是他們堅持了18年之久。”唐冰寒說,這次活動誕生了非常多優秀的項目,而且涉及的面、涵蓋的內容特別的廣泛,能夠代表四川省職工志願服務的最高水准。她表示,“希望我們職工志願服務項目越辦越好,把這一抹抹暖人心的人和事傳播得更廣,讓所有人感受到這種雷鋒精神的傳承和光大。”最后,她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志願服務中來。

據了解,此次評審會評選出的15個候選項目將予以公示,公示時間為2022年1月20日-26日。公示期間,若認為公示對象存在不符合評選條件等問題,可以書面材料形式向四川省總工會反映。聯系人:馮子鬆﹔聯系電話:028-86120573,15983072493﹔電子郵箱:scghxjb@126.com﹔聯系地址:成都市青羊區方池街18號﹔郵政編碼:610015。

【新聞多一點】

2021年12月,四川省總工會啟動開展了“點亮工會藍 創造新奇跡”四川省優秀職工志願服務項目評選展示活動。通過初評、網絡投票展示、專家評審等綜合評審,評選出15個項目作為候選對象。現將評選結果予以公示,公示時間為2022年1月20日-26日,歡迎社會各界監督。

四川省優秀職工志願服務項目候選名單

1、“大英夢·勞模情”勞模志願服務項目

報送單位:大英縣總工會﹔

推薦單位:遂寧市總工會

2、“志願服務到一線 幸福使者我先行”志願服務項目

報送單位:四川金通工程試驗檢測有限公司﹔

推薦單位:蜀道集團公司工會

3、“播撒愛的種子”主題志願服務項目

報送單位:四川省交通建設集團路面工程分公司﹔

推薦單位:省交通運輸工會、蜀道集團公司工會

4、“我為溫江+5度”項目

報送單位: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務中心﹔

推薦單位:成都市總工會

5、“荔工義剪隊”志願服務項目

報送單位:合江縣總工會﹔

推薦單位: 瀘州市總工會

6、“有愛·無礙”特殊群體志願服務項目

報送單位:廣元市文化館﹔

推薦單位:廣元市總工會

7、“藍寶筑夢”職工志願服務項目

報送單位: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

推薦單位:省建設建材工會

8、“1+3+3”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志願項目

報送單位:金川縣總工會﹔

推薦單位:阿壩州總工會

9、“母愛十平方”志願服務項目

報送單位:國網內江供電公司市區供電中心﹔

推薦單位:內江市總工會

10、“保護生態南充,共建美麗家園,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職工志願服務項目

報送單位:南充市總工會﹔

推薦單位:南充市總工會

11、“關愛留守兒童--魔幻世界”志願服務項目

報送單位:中江縣文藝志願者協會﹔

推薦單位:德陽市總工會

12、“小丑醫生”項目

報送單位:綿陽市中心醫院﹔

推薦單位:綿陽市總工會

13、“中國夢·勞動美”光影課堂志願服務項目

報送單位:攀枝花市總工會﹔

推薦單位:攀枝花市總工會

14、關愛孤殘學生 守護口腔健康項目

報送單位: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

推薦單位:省教科文衛工會

15、“文明西城 禁毒有我”志願服務項目

報送單位:西昌市西城街道黨工委﹔

推薦單位:涼山州總工會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