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閉幕

彭清華黃強出席 田向利當選為省政協主席
甘霖堯斯丹楊丹當選為省政協副主席

2022年01月21日07:2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閉幕

1月20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成都閉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肖雨楊 攝

新當選的四川省政協主席田向利與省政協原主席柯尊平親切握手。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歐陽杰 攝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於1月20日下午在成都閉幕。

閉幕會前舉行了選舉大會,選舉田向利委員為政協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主席,甘霖、堯斯丹、楊丹委員為政協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選舉王猛、代平、李仁杰、李世成、楊自力、張敏、鄭東風、單木真、胡杰、侯中文、賈全林、顧勇、黃平林、黃劍東、謝曉東、雷建平、慕新海、廖倫志委員為政協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

省政協主席田向利主持閉幕會並講話。閉幕會的執行主席是:田向利、曲木史哈、鐘勉、李昌平、甘霖、趙振銑、杜和平、堯斯丹、林書成、歐陽澤華、祝春秀、劉成鳴、楊克寧、楊丹、蘭開馳。

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省人民政府省長黃強,省政協原主席柯尊平等應邀參加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

閉幕會應到委員872人,實到委員765人,符合規定人數。

閉幕會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田向利在講話中說,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是在我省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勝利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高舉旗幟、堅定信心的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踔厲奮發的大會。會議期間,委員們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認真審議討論報告和文件,深入協商建言,廣泛凝聚共識,充分彰顯了政協協商在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的生機與活力。委員們在學習討論中,一致表示要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在省委堅強領導下,認真落實省委“五個始終堅持”的重要要求,篤行不怠、展現擔當,走好新時代人民政協的趕考之路。

田向利指出,今年是新時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省政協各級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擔當,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學習宣傳貫徹會議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對政協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加堅定自覺地維護核心、服務中心、堅守初心、凝聚人心,努力使資政建言的金點子越來越多、協商議政的好品牌越來越響、攜手奮進的同心圓越來越大。

田向利強調,要堅決維護核心,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確保我省政協事業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傾力服務中心,始終堅持省委中心工作推進到哪裡、政協履職就跟進到哪裡,自覺在大局下謀劃、在大局下行動,在參與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務,以更強擔當助推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堅守為民初心,始終堅持把促進民生改善、實現共同富裕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提升“有事來協商”工作質效,持續深入開展“助力鞏固脫貧、助推鄉村振興”活動,以更實舉措增進民生福祉。要廣泛凝聚人心,把凝聚共識作為更加重要的職能,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發揮人民政協“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商以求同、協以成事,以更大力度匯聚強大合力。要珍惜榮譽、敬終如始,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重要要求,不斷提高協商本領,聚焦中心大局獻計出力,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立業,當好專門協商機構的合格成員,以模范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新風採。

中共四川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省法院、省檢察院、駐川部隊的領導同志和住川全國政協常委、部分住川全國政協委員應邀參加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