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聽取政協委員小組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以釘釘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地落實 堅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022年01月21日07:2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釘釘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地落實 堅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1月20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聽取了政協委員小組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

省政協黨組書記田向利參加會議。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各委員小組對2021年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評價,對今年發展目標和重點工作謀劃表示贊同,並圍繞加大中小微企業支持力度、加快文旅產業發展、強化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保障、大力弘揚科學精神、持續推進健康四川建設等提出意見建議。

黃強對各位委員對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為全省發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謝,要求有關部門對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認真研究、充分採納、抓好落實。

黃強向大家介紹了政府工作報告起草情況和今年重點工作考慮。他指出,2022年極為重要,但發展形勢嚴峻、任務艱巨,需要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攜手奮進。全省政府系統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歷史自信,堅持自我革命,把講政治貫徹到政府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要振奮精神增信心,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在川疊加的戰略機遇和政策窗口期,在去年良好開局基礎上接續努力,錨定目標、奮力前行。要全力以赴穩增長,心無旁騖抓發展,牢牢抓住項目投資“牛鼻子”,適度超前開展基礎設施投資,推動“三駕馬車”全面發力,千方百計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難關,以穩增長保就業、保民生。要堅定不移守底線,積極應對疫情這個最大的不確定性因素挑戰,堅持“怕什麼就防什麼”,嚴格做好個人防護,持續升級“四川天府健康通”系統,守牢“國門”“省門”﹔發揚斗爭精神,深刻汲取有關安全事故教訓,標本兼治推動環境質量改善,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和生態紅線。要全心全意為民生,把人民群眾關切的“小事”作為政府工作的“大事”,辦好民生實事,政府帶頭過緊日子,把有限的資金更多用在惠企利民上,做到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覺接受人民監督。要錘煉落實硬作風,強化“工作抓而不緊等於不抓,抓而不實等於白抓”認識,用實績說話,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規范“三重一大”決策程序,堅決糾治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迎難而上,以釘釘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地落實,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副省長李雲澤、楊興平、羅強、堯斯丹、葉寒冰、曹立軍、陳煒出席會議。省政協副主席李昌平主持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