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內江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4起森林草原防滅火領域典型問題

2022年01月20日12: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20日電 (袁菡苓)日前,內江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4起森林草原防滅火領域典型問題,如下:

威遠縣原兩河鎮相合村14社社長楊普仲在承包地內用火不慎引發山火的問題。2018年2月9日、2月24日,相合村相繼對護林防火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駐村干部、村兩委班子成員、各社社長、黨員參加了會議。2月25日,14社社長楊普仲在自己的承包地鏟雜草后,將剩下的雜草渣用隨身攜帶的打火機點燃后引發山火,燒毀相合村14社部分群眾退耕還林地林木,造成林地過火面積2.4畝,在群眾中造成不良影響。2018年5月,楊普仲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資中縣太平鎮紅門村第二支部黨員黃遠見在森林防火區內亂扔煙頭引發山火的問題。2020年5月19日,資中縣太平鎮紅門村第二支部黨員黃遠見在森林防火期內違反有關規定,擅自在資中縣太平鎮三聖村8組森林防火區內亂扔煙頭引發山火。該次山火面積為7567平方米,導致大量柏樹、桉樹以及五間房屋被燒毀。2020年10月,黃遠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市中區史家鎮跨虹村黨員孫澤銀違反森林防滅火規定的問題。2021年4月29日,史家鎮跨虹村黨員孫澤銀違反森林防火相關規定,在距離最近的林區不足20米處焚燒菜籽杆、菜籽殼,極易引發火災。經公安民警勸誡后,孫澤銀仍拒不執行四川省人民政府發布的2021年森林防火令。2021年4月30日,內江市公安局市中區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對孫澤銀作出罰款200元的行政處罰。2021年8月,孫澤銀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隆昌市原李市鎮大佛坎村主任陳大春在森林草原防滅火巡查工作中履職不力的問題。2018年3月9日,李市鎮大佛坎村22組巨桉林發生火災,火災系該村22組村民李某在房屋外“窩火堆”所致。陳大春作為該村森林防火責任人,在開展日常巡查過程中,長期發現有村民在林區周邊存在“窩火堆”的情況,但未按要求有效管控林區野外火源,也未及時向鎮政府和相關部門報告上述情況,導致火災隱患長期存在,對該次火災事故發生負有監管責任。此次森林火災過火面積1742.8畝,造成經濟損失總計171萬余元。2018年7月,陳大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