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年四川省文旅行業安全生產疫情防控應急演練在廣元劍閣舉行

2022年01月20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20日電 (王波)今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廣元市人民政府主辦,廣元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劍閣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22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疫情防控應急演練在劍門關AAAAA級旅游景區舉行。

本次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疫情防控應急演練共進行了疫情防控、森林防滅火、客運索道救援、地災應急處置演練4個科目,歷時一個多小時。

對“隔離人員”採樣。王春波供圖

應急演練啟動現場。王春波供圖

歷年來,森林火險一直是全社會關心關注的重要事項,因“天險蜀道·雄關劍門”而聞名的劍閣縣,有林地260萬畝,核心景區劍門關、翠雲廊古柏參天,華蓋似雲,森林防滅火壓力山大,林業資源保護更是政治經濟責任重大。劍閣縣堅持“嚴防火源”“快速響應”“聯防聯控”的原則,劃定六大責任區,建立36個網格、落實72名網格員,壓實工作責任,確保信息快速溝通,建立聯防、聯訓、聯控的“三聯機制”,實現打早打小打了,筑牢景區森林防滅火安全網,切實提高應對森林火災的處置能力。

亮場所碼。王春波供圖

在本次演練中,各科目應急救援隊伍責任分工明確,相互配合協調到位,通過演練強化了應急隊伍建設,掌握了應急處置流程,檢驗了應急救援預案的科學性、可操作性,進一步提升了應急隊伍搶險救災的實踐能力、應急處置能力和應急管理水平,為快速、有序、高效應對突發事故積累了寶貴的實戰經驗。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