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疾控中心:不論有沒有核酸証明 對急危重症患者要第一時間收治

2022年01月10日08:0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論有沒有核酸証明 對急危重症患者要第一時間收治

  “如您近期有疫情地區旅居史,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碼變為‘黃碼’,請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旅居史,按要求做好核酸檢測,配合做好隔離管控措施。”昨日,記者從四川省疾控中心獲悉,根據該中心發布的重點管控措施,新增對2021年12月25日以來有天津市津南區,河南省安陽市文峰區、滑縣、湯陰縣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實施居家或集中隔離,每3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直至離開旅居地滿14天為止。

  疫情期間如何保障公眾就醫需求?要根據不同患者的就醫需求進行分類救治,對急危重症患者,不論有沒有核酸証明,在醫護人員做好防護的前提下,都要第一時間收治﹔對透析患者、放化療等腫瘤患者以及孕產婦、新生兒等急需就醫的,要設置定點醫院,保障連續的醫療服務﹔對慢性病人的用藥問題,要適當延長處方用量,通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送藥上門。

  每個區都要安排定點醫院負責接診,由社區安排專門的車輛,給予通行証,開通綠色通道,點對點接送病人到醫院。有關醫療機構也要設置必要的急診搶救、手術和病房緩沖區,先救人,排除新冠肺炎后再轉入普通病房。針對120電話打不通的問題,要採取綜合措施,增加工作力量,確保患者訴求能得到及時回應和解決。(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