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古藺縣永樂街道:以練為戰 筑牢森林安全防火牆

2022年01月07日16:20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古藺縣永樂街道:以練為戰 筑牢森林安全防火牆

  1月6日上午,瀘州市古藺縣永樂街道組織綜合行政執法辦、派出所、自然資源站、衛生院、社會治理辦以及專業扑火隊伍共同開展森林防滅火應急演練和消防安全應急演練。本次演練包括機具培訓、應急疏散、火場救援、信息報送、林區打火、設置隔離帶等內容。

  上午10點整,演練正式開始,街道值班室收到報警電話,第一時間按程序報送警情信息,在指揮長領導下,迅速啟動應急預案。一支由街道干部、村兩委、民兵、醫生、警察組成的30人應急分隊短時間內集結完畢,按照應急預案要求,攜帶滅火裝備,迅速趕赴事發地域,開展人員疏散和救援,分別對野外用火引發的森林火災和居民小區內發生的火情進行快速調查處理。整個過程貼近實戰,扑火隊員聽從指揮、分工明確、快速安全有序地進行了模擬扑救,圓滿完成了演練任務。

  通過演練,進一步增強了永樂街道森林防滅火和小區消防安全工作的應急處突能力,檢驗了應急預案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突發森林火災和重點人員聚集地消防應急處置的組織、協調、指揮能力,提升了“一主兩輔”應急隊伍末梢實戰處置能力,為今冬明春全街道森林資源構筑了一道安全防火牆,為今后處置居民小區火災事故積累了寶貴經驗。(楊翼 賴宇星 記者 程海英/文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