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聞令而動!新年度開飛 直上雲霄

2022年01月05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飛行員精准操作。空軍西安飛行學院某旅供圖
飛行員精准操作。空軍西安飛行學院某旅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5日電 1月4日,川東某機場上轟鳴聲響徹蒼穹,空軍西安飛行學院某旅新年度首飛序幕緩緩拉開。隨著信號彈發射升空,一架架飛機有序滑出、騰空而起,飛行員們駕駛戰機穿雲破霧,按照既定課目展開訓練。

據了解,為確保新年度開飛穩妥順利,該旅周密部署開飛准備工作,對參訓人員思想、身體、技術情況進行細致摸底把關,確保不帶隱患參訓。飛行人員針對開飛中的訓練課目搞好協同准備和模擬演練,分析任務實施中可能遇到的技術難點和安全風險,並做好技戰術研究。

飛行保障現場,加油車、啟動車、驅鳥車等保障車輛穿梭機場、秩序井然。盡管寒意襲人,但機務和保障官兵一絲不苟、按章操作,克服飛行間斷時間長、天氣寒冷等種種不利因素,加強特情預想預防,扎扎實實做好保障工作,托舉“戰鷹”順利升空,為全年工作開好頭、起好步。(彭茜、向章春、吳攀、童劍飛)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