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1.2”江油多車相撞致8死19傷 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肇事司機被刑拘

2022年01月04日08:1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肇事司機被刑拘

  1月3日晚,四川江油市政府新聞辦發布了《關於江油“1.2”交通事故救治善后處置情況通報》,省市衛健部門第一時間組織華西醫院、省人民醫院、綿陽市中心醫院等醫療機構專家對傷員開展救治,目前,傷員中有危重3人、重症2人、中度傷2人(系原2名重症傷員經積極治療轉為中度傷),其余均為輕傷,傷員生命體征平穩。

  通報稱,2022年1月2日14時53分許,江油市中雁公路雙河鎮八角廟路段發生一起重型半挂罐車與對向車輛相撞導致的較大道路交通事故。經公安機關初步調查,事故主要原因為徐某威駕駛超載的重型半挂罐車行經連續下坡彎道路段時,超速行駛(事發路段限速40公裡每小時,實際車速為57至63公裡每小時),加之標注充裝介質為水泥的罐體實際充裝粉煤灰、車體重心偏高偏后,導致重型半挂罐車向左側翻,並與對向行駛的大客車發生碰撞、擠壓,側翻著地后又與對向駛來的面包車、小客車發生刮碰。

  事故發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綿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綿陽市、江油市第一時間啟動突發事件三級響應,應急、公安、衛健、交通等部門和相關鄉鎮黨委政府全力開展救援救治、現場處置等工作。省市衛健部門第一時間組織華西醫院、省人民醫院、綿陽市中心醫院等醫療機構專家對傷員開展救治,目前,傷員中有危重3人、重症2人、中度傷2人(系原2名重症傷員經積極治療轉為中度傷),其余均為輕傷,傷員生命體征平穩。

  目前,事故造成8人死亡19人受傷,公安機關已對肇事重型半挂罐車駕駛人徐某威刑事拘留,並對貨物裝載企業和貨運企業3名責任人員予以控制。善后處置和事故調查等工作正在進行中。

  “太慘了,客車整個車頂幾乎沒有了。”2日晚7時左右,住在事故現場附近的歐大爺回憶起這次車禍,直呼“慘不忍睹”。

  60歲的歐大爺距離現場隻有二十米,他聽到撞車的聲音后,立即跑到了現場。

  “我聽到轟的一聲,就知道出事了。”歐大爺介紹,最慘的就是大巴車,整個車頂都沒有了,相當於半邊車都沒有了,坐在客車左側的乘客遭得最慘。

  “一位滿身是血的女的,喊我救她兒子。她兒子壓在座位下,我和另外的人一起,徒手把壓扁的座椅搬開,把她兒子抬了出來。”

  隨后,他和另外的群眾一起,繼續爬上車救人,都是徒手搬開壓扁的座椅,實在搬不動,就用肩膀扛。

  “司機最難救,他的雙腿都被卡住了,我們費了很大的勁,才把他從車裡抬了出來。”歐大爺說,整個過程,他一共救了4個人,其中包括一名小孩。遺憾的是,其中3人已無生命體征。

  記者獲悉,事故發生后,公安、消防等部門及時趕往現場展開了救援。

  據當地群眾介紹,該路段貨車較多,多是罐車和挂車,而且車速很快,曾經也有小轎車沖出道路,“建議對該路段限速,安裝測速監控”。(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