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沖擊極限!武警四川總隊眉山支隊舉行軍事比武

2022年01月04日12: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動員大會。武警四川總隊眉山支隊供圖
動員大會。武警四川總隊眉山支隊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4日電 巴蜀大地正寒冬,比武場上掀熱浪。近日,武警四川總隊眉山支隊舉行了一場軍事比武,來自特戰、偵察等不同專業的90余名參賽隊員,圍繞實彈射擊、防暴彈投擲、五公裡武裝越野等課目展開激烈角逐。

“1號靶96環、2號靶98環……”射擊場上,參賽隊員動作行雲流水、干脆利落。五公裡武裝越野比武場上,官兵們你追我趕,數次交替領先位置。防暴彈投擲課目比武中,面對強勁對手,有著10多年兵齡的老班長普韶華,投出了全場最遠成績,証明了自己的實力。

“加油,快刷新支隊紀錄了……”在器械比武中,戰士李振楊5分鐘內完成了75個標准的單杠卷身上,打破支隊該項目紀錄。賽后,他說:“做到第50個的時候,手掌上已經磨出血泡,但是聽到大家的加油聲,就咬牙逼著自己挑戰極限。”

礪刃必先淬火,百煉方能成鋼。比武場上,參賽隊員們用頑強意志向著極限發起沖擊。一項項賽事紀錄被相繼刷新,戰士們奮勇拼搏的身影處處可見。

比武結束后,支隊第一時間召開表彰大會,為優勝單位和個人記功嘉獎,樹立了“訓練有為、訓練有位、訓練有功”的鮮明導向,達到了以比促訓、以比強能的目的。(彭茜、吳述成)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