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川警故事】一封來自遠方的感謝信

2022年01月07日12: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月1日,新年伊始,外出執勤歸來的民警張霆剛推開派出所的大門,迎接他的是一封來自遠方的感謝信,信上的落款讓他回憶起三天前的一個求助。

2021年12月28日夜間,成都市公安局紅光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稱,一位姓蔣的先生在機場向派出所求助,當晚接到指令的正是值班民警張霆。張霆立即跟求助者取得聯系,詳細了解情況。原來,蔣先生在乘機之前,按照防疫規定,到紅光衛生院做了一次核酸檢測,並拿到了報告單。但在機場接受防疫檢查時,發現電子報告單與紙質報告單顯示的檢測機構不一致,導致無法乘機。眼看起飛時間一分一秒臨近,蔣先生心急如焚,如果耽誤了航班將導致接下來的行程被全部打亂。情急之下,蔣先生向紅光派出所求助。

張霆接到求助時,離蔣先生的航班停止檢票時間還剩下不到20分鐘。為幫蔣先生解決燃眉之急,張霆立刻帶領輔警隊員驅車前往鎮衛生院,一邊聯系值班人員,向其說明情況,一邊讓蔣先生向機場方詳細了解防疫檢查相關細節。張霆與輔警隊員分工協作,經過努力,終於重新拿到了檢測報告,並通過網絡及時傳送給蔣先生。就在停止檢票前5分鐘,蔣先生通過了防疫檢查順利登機,這就有了那封來自遠方的感謝信。(包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