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科技

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成功接收資源一號02E衛星數據

2021年12月28日09: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成功接收資源一號02E衛星數據

  記者從中科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獲悉,該院下屬的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27日成功接收資源一號02E衛星(5米光學衛星02星)數據。這是資源一號02E衛星在發射后首次下行觀測數據,接收到的數據均處理正常。

  27日10時37分和12時18分,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密雲站先后成功跟蹤、接收到資源一號02E衛星下行數據。接收任務時長分別為9分01秒和5分05秒,完成總計159GB數據的實時接收、記錄、傳輸。

  資源一號02E衛星於2021年12月26日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該星將與2019年9月發射升空的資源一號02D衛星組網運行,主要服務於減災、環保、住建、交通等行業領域。

  據悉,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2021年新增對5顆我國陸地觀測和科學衛星數據的接收任務,新增衛星數據接收任務首軌數據接收成功率達到100%。(新華社記者張泉)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