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彭清華主持召開2021年四川省委議軍會議強調

扎實抓好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 不斷開創國防建設與地方建設協調發展新局面

2021年12月24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實抓好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 不斷開創國防建設與地方建設協調發展新局面

  12月23日,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彭清華在成都主持召開 2021年省委議軍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定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進一步加強黨管武裝工作,扎實抓好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更好融入和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不斷開創國防建設與地方建設協調發展新局面。

  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出席會議。會上,傳達學習了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田曉蔚匯報國防后備力量建設情況,副省長葉寒冰匯報2020年省委議軍會議精神落實情況,並對會議有關議題作說明。與會同志進行了討論。

  彭清華在講話中指出,一年來,省軍區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認真落實西部戰區、軍委國防動員部和省委部署要求,聚力備戰打仗,強化改革創新,在思想政治建設、國防動員備戰、后備力量建設、遂行大項任務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特別是在應對處置我省突發災情中沖鋒在前,充分發揮了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2022年我們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四川將召開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大事要事喜事多,做好明年工作十分重要。省軍區和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扎實抓好省委十一屆九次、十次全會部署落實,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推動國防建設和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彭清華指出,要持續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突出政治建軍,深化政治整訓,加強理論武裝,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要扎實抓好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著力提升應戰應急能力,抓實戰備訓練,高效遂行備戰打仗、搶險救災、專業救援等任務,抓好國防動員體制改革,推進民兵建設高質量發展,形成戰、建、備一體推進的良好局面。要協力做好新時代雙擁共建工作,始終帶著責任、帶著感情、帶著溫度為駐川部隊官兵排憂解難,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加強全民國防教育,深入開展軍民共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活動,使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成為全社會的思想共識和行動自覺。省軍區要積極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在搶險救災、應急處突、助困解難等方面貢獻更大力量。

  彭清華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強化責任擔當,始終把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作為分內之事、應盡之責。黨委書記要切實擔負黨管武裝工作第一責任人責任,帶頭謀劃國防動員、征兵工作、國防教育等重點任務,推動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省直有關部門要抓好地方配套政策和改革任務落實,積極為部隊建設提供高質量服務保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省軍區黨委其他班子成員和機關局辦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守帥)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