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神秘古寨扒昔加 這裡的時光“很慢”

2021年12月23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神秘古寨扒昔加。綿陽廣播電視台融媒體中心供圖
神秘古寨扒昔加。綿陽廣播電視台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23日電 在四川平武縣白馬藏族鄉天母湖畔,坐落著一個神秘的白馬古寨——扒昔加。隆冬時節,扒昔加層林盡染,雪山聖湖,美不勝收。

高大巍峨的阿貝索熱山下,臨水而建的扒昔加古寨,完整地保留著白馬人原始的建筑風格。古寨多為石基木屋,屋脊上塑著體態健碩的白色雄雞。鄰裡之間,石板路連通,走在這裡,時光仿佛都凝固了。

這裡居住著古老的白馬人,守著祖先千年不變的族群文化和傳統生活方式,有著自己獨特的語言、風俗,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一顆明珠。

從古寨往北,就是王朗國家自然保護區以及和王朗一山之隔的九寨溝。如今,這裡的人們通過發展旅游收入大大增加,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隨著九綿高速的修建,這裡也將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知曉,古寨將會變得更加開放。(彭茜、馮寶安、谷鎮祥、張承安)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