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攀枝花南至西昌西站動車試跑,“綠巨人”開進大涼山!

2021年12月19日08:04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今天,攀枝花南至西昌西站動車試跑,“綠巨人”開進大涼山!

  12月18日攀枝花南站-西昌西站動車試跑,“綠巨人”終於開進了大涼山!

  目前,成昆鐵路復線(峨廣鐵路)冕寧至米易段正在進行開通前的各項測試工作,計劃近期開通。

  據初步測算,新線開通后,西昌西站至攀枝花南站動車運行時間在1.5小時左右。

  此次試跑列車為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配屬的新型CR200J型“復興號”動車組,最高運行時速160公裡。

  與以往不同的是,新型“綠巨人”復興號動車組更為智能化、人性化,旅客乘坐舒適度大大提升,車廂整體採用鼓型的車體空間,更大更舒適,在座椅扶手下方加裝五孔電源插座和USB充電口。

  同時,“綠巨人”還加了停放制動安全環路,將電氣監控屏、行車安全監控屏進行了合並,先進的技術,一體化的設計理念,為新型“綠巨人”復興號動車組提供強大技術裝備支撐,車廂內實現了WiFi網絡的全覆蓋,滿足了旅客看電影、聽音樂等上網需求。(封面新聞見習記者 周翼 記者 席秦嶺 肖洋)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