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超大量的數據顯示 疫苗安全性很好

2021年12月21日09:0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超大量的數據顯示 疫苗安全性很好

  “要戰勝疫情,疫苗是有力武器。”昨日,省、市疾控中心發出提示:“老年人大多有基礎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發生重症、死亡的風險顯著高於年輕人和兒童。從疫情數據分析顯示,出現重症的感染者90%以上沒有接種疫苗。因此,老年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十分重要。”

  老年人不經常出門、接觸的人不多,有必要接種嗎?

  不經常出門的老年人不代表沒有感染風險,隻能說比年輕人活動范圍和接觸人群要相對局限一些。但隻要有正常的人際交往,包括家庭成員或其他接觸的人員如果有感染,同樣存在被感染風險。老年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十分有必要。

  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安全嗎?

  疫苗在境外疫情高流行國家的10多億劑次和國內20多億劑次的接種中,以超大量的數據顯示出疫苗的安全性很好,在老年人中的副作用還略低於成年人。

  患有慢性、基礎性疾病的老年人適合接種新冠疫苗嗎?

  在健康狀況穩定,藥物控制良好的情況下,慢性病患者是可以接種的。如果不清楚病情狀況是否能接種,建議咨詢接種醫生或臨床醫生。

  完成全程接種的老年人是否需要打“加強針”?

  目前也觀測到,老年人在接種兩劑或一劑免疫程序的疫苗后,產生的中和抗體水平比年輕人低。通過專家論証,老年人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6個月后,繼續接種加強針十分有必要,這樣可以在短時間快速提高抗體水平,從而提高保護效果。(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