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樂山市中區:細化措施 積極應對秋冬季大氣污染

2021年12月20日13:42 |
小字號

檢查督促企業落實重污染天氣預警期間停產限產措施。樂山市中區生態環境局供圖
檢查督促企業落實重污染天氣預警期間停產限產措施。樂山市中區生態環境局供圖

良好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最廣泛的期盼。樂山市市中區始終將環境質量改善作為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抓手,積極應對秋冬季灰霾污染,力保完成大氣環境質量全年目標任務。

市中區嚴格按照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的各項措施,分部門、分行業逐一落實。在重污染天氣預警啟動以后,部門和鎮(街道)加強宣傳,提高企業意識,承擔環境保護主體責任。進入秋冬季,以來各部門加強巡查監管出動車輛200余台次,安排檢查人員420余人次,對53家重點監管企業的停產限產情況進行每周3次的例行檢查和隨機抽查,確保重污染天氣預警啟動時停得住、限得了。

同時,市中區積極營造大環保工作格局,下級部門的工作措施主動與上級部門的規劃方案靠攏,借力打力﹔平級部門間的政策方案積極融匯貫通,形成合力。確保管理領域和管理區域相互助力,無縫對接。通過嚴控工業污染物排放、加強建筑工地降塵、管控“城市五燒”、勸導過境車輛繞行、加大清掃保潔力度等措施,極大減少了污染物累計,今年12月以來無污染天氣出現。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