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我為群眾辦實事】瓦市鎮“三心”助推全民參保工作

2021年12月16日14:49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為群眾辦實事】瓦市鎮“三心”助推全民參保工作

  為全面加快推進養老保險繳費民生工程實施進度,沿灘區瓦市鎮拓寬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緊緊圍繞管理規范化、服務優質化、繳費方便化的原則,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提升鄉村振興農村養老保障奠定堅實基礎。

  “費心”宣傳,讓養老保險全覆蓋。該鎮將機關干部分成13個工作小組,實行片區承包制,責任落實到人、任務分解到村,再細化到具體村干部人頭上,形成由領導分片區定時巡檢、機關干部沉入基層、村組干部率先帶頭、第一書記和聯村干部包片責任制,經辦人員逐村進行政策講解,給村組干部逐一培訓宣傳技巧。通過各村微信群、上門入戶、村村響等方式,及時發布參保政策、繳費流程,全面提升養老保險繳費民生工程政策覆蓋面和知曉率。

  “用心”管理,讓參保群眾不斷保。瓦市鎮全民參保任務重,地域面積廣,為了確保參保任務全面完成,該鎮歸納整理6291人信息,掌握清楚個人情況,羅列參保問題清單80余個。機關干部與村干部們一起沉下基層入戶宣傳動員群眾參保,及時將問題清單全部清零。累計入戶1000余戶,上門協助代繳1500余人,對拒不參保的群眾繼續對其親人進行宣傳動員,讓參保群眾不斷保。通過全鎮上下齊心協力完成3425人參保,參保率達110.28%。

  “耐心”指導,讓群眾繳費簡單化。鎮勞保所錄制快捷網絡繳費視頻和政策待遇講解視頻3條,通過微信、QQ群轉發3000余次,受益群眾達到2000余人,並將經辦人電話公布於眾,接受群眾咨詢500余次,解決實際問題300余個。便民大廳成立由勞保所組織成立的服務專班,免費替群眾復印資料、專人負責政策講解,專職系統經辦,讓群眾繳費簡單便捷。針對不會繳費和年齡大的群眾,協助代繳400余次,實現真正的便民貼心服務。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