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虎年春節 “瀘州河”將在央視向全國人民拜年

2021年12月16日14:46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虎年春節 “瀘州河”將在央視向全國人民拜年

  12月1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2年春節特別節目”《聽鄉音·過大年》節目攝制組來到瀘州,採集“瀘州河”川劇獨具地方特色的“年味”習俗,探尋“瀘州河”川劇鄉音背后的故事。

  瀘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習所應邀,在瀘州市合江縣堯壩驛內的戲台,為攝制組精心准備了一台年味濃香的“瀘州河”特色川劇節目。

  在當日的節目錄制現場,戲台上鑼鼓鏗鏘,戲韻悠揚,絕技翎子功劇目《八陣圖》、川劇經典絕活喜劇《滾燈》、獨具戲劇特色精美舞蹈的《人間好》、詼諧幽默令人捧腹的丑角戲《該誰煮飯》等經典節目輪番上演,演員們惟妙惟肖的表演和優美動情的演唱,讓攝制組和現場觀眾感受到了“瀘州河”川劇的獨特魅力。

  央視尋訪鄉音攝制組介紹,《聽鄉音·過大年》紀錄片,是一個傳播民俗民風的節目,旨在通過獨具地方特色“年味”習俗的表演來講述家鄉的故事,展示家鄉的新面貌。該紀錄片預計2022年大年初一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播出,屆時,酒城瀘州的“鄉音祝福”將以“瀘州河”川劇藝術表演形式,呈現給全國的電視觀眾。(馬娜 川江都市報記者 曹衛兵)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