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交地與領証“零時差” 遂寧發出首本“交地即交証”不動產權証書

2021年12月12日08:45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交地與領証“零時差” 遂寧發出首本“交地即交証”不動產權証書

  12月10日下午,遂寧首例“交地即交証”頒証儀式在遂寧市河東新區舉行,企業在交地同時取得不動產權証書,實現交地與領証“零時差”。這是遂寧實施“交地即交証”后,發放的首本不動產權証書。

  儀式現場,遂寧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和遂寧優筑基業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企業代表簽訂了地塊移交表,完成交地確認的同時,遂寧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負責人向優筑集團遂寧城市公司總經理胡銳遞上了不動產權証書。

  “沒想到速度這麼快,以前全流程至少需要1周才能辦結,現在交地同時就能拿到証,為遂寧高效政務服務點贊。”胡銳說,“交地即交証”對企業來說,是一項實質性的利好,實實在在地為企業節約了時間成本、資金成本。

  實施“交地即交証”是遂寧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而推出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優化流程、部門協同、靠前服務,在向購地者交地的時間節點即辦理不動產權証書,進一步降低辦事成本,讓企業共享不動產登記改革帶來的紅利,全面提升遂寧政務服務規范化、便利化水平。

  “‘交地即交証’切實有效地縮減了企業辦証的時間,加快了企業開發建設的速度,同時也降低了企業的用地成本、資金成本和時間成本,為企業的長遠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遂寧市不動產登記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交地即交証”實施后,遂寧市城區范圍內,通過“招拍挂”出讓方式取得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的單位或自然人,由單位(自然人)申請,在全部付清本宗土地出讓價款的前提下,在正式交付土地的當日,同步為單位(自然人)頒發不動產權証書。

  記者了解到,下一步,遂寧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將探索實施 “交房即交証”不動產登記服務新模式,以實際行動打造政務服務“快車道”,實現交房和領証“零時差”“零等待”。(趙鑫 四川在線記者 王若曄)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