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20多場演出 大涼山國際戲劇節12月17日開啟

2021年12月09日08:0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220多場演出 大涼山國際戲劇節12月17日開啟

  十多種表演藝術門類、幾十項豐富活動、兩百余場精彩演出……12月7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四川省涼山州相關部門獲悉,第三屆大涼山國際戲劇節將於12月17日至26日在西昌舉辦。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組委會曾發布公告稱,第三屆大涼山國際戲劇節延期至12月舉辦。

  據了解,第三屆大涼山國際戲劇節共收到報名劇目188部,最終有話劇、歌劇、舞劇、音樂劇、啞劇、聲音劇、肢體劇等多種表演形式,共計220多場演出將上演。

  在本次報名劇目名單中,不乏眾多經典作品。如中國國家話劇院的話劇《哥本哈根》,被譽為“無法超越的懸疑推理經典作品,達到了藝術與科學、感性與理性的完美融合”,該劇將於本屆戲劇節期間在大涼山傾情上演。爆款舞蹈詩劇《隻此青綠》——舞繪《千裡江山圖》自北京首演之后,成功破圈,收獲各界的廣泛贊譽,豆瓣評分8.5,大麥評分更是高達9.5。在本屆戲劇節期間,這部一票難求的唯美舞蹈詩劇將再現宋代美學意境,致敬匠人之心。

  戲劇節期間,戲劇盛典、戲劇嘉年華、西昌國際戲劇論壇、國際戲劇學院獎(導演獎)頒獎典禮、國際劇目推介與演出交易會、國際劇本推介與版權交易會、知名藝術高校合作聯席會、戲劇工作坊、首屆中國劇本殺大會和自然戲劇體驗活動等也將同步舉辦。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