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大運會運動員村揭牌

2021年12月09日07: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2月8日電  (記者王永戰、通訊員曹宇陽)12月8日,將在四川成都舉辦的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迎來開幕倒計時200天。當天上午,成都大運會運動員村舉行揭牌儀式,大運村正式亮相。

記者了解到,大運村位於成都大學內,於2019年4月啟動項目建設,對原有的學生宿舍、食堂等進行了改造,同時新建了代表團公寓、醫療中心、游泳館等22個單體建筑,於2021年3月完工。據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大運村部黨組書記、專職副部長霍忠生介紹:“項目充分考慮賽后利用,使之既能滿足賽事要求,又能符合賽后高校使用要求。”

據了解,大運村將為參賽代表團提供住宿、餐飲、健身、文化交流等多種服務,為參賽代表團提供安全舒適的生活和工作環境。霍忠生表示,大運村將陸續推出“場館開放、體驗行動、文化交流、賽事演藝”四大行動共22個惠民計劃,讓賽事籌辦成果惠及廣大群眾。

大運會籌備工作目前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12月3日,成都大運會志願者昵稱、形象標識及口號發布。截至目前,成都大運會志願者注冊人數已突破100萬。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在成都舉行。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9日 13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