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全國體育系統最高規格表彰 雅安市雨城區1人上榜

2021年12月06日14:14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體育系統最高規格表彰,雨城區一人上榜!

  日前,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先進個人及全國體育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行,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副局長饒亮榮獲“2017—2020年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個人”稱號!

  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先進個人、全國體育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每四年舉辦一次,是體育系統最高規格表彰,歷史傳承久、導向意義大,是全國體育領域的大事。

  作為雨城區體育部門具體牽頭負責人,饒亮同志在工作中,認真履職盡責,嚴格遵守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定,真抓實干,創新工作,不畏困苦,迎難而上,率領局體育科室和業余體校全體同志,廣泛深入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全力推動雨城區群眾體育事業發展,全區群眾體育工作成效顯著、亮點突出。2018年8月被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體育局評為四川省群眾體育先進個人。

  在工作中,他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體育法》、《全民健身條例》,起草編制上報區政府印發《雨城區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確立了全民健身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工作責任機制,全面貫徹推行全民健身計劃實施,努力推動體育強區建設。

  推動全民健身活動蓬勃開展

  饒亮同志帶領局體育科室和業余體校全體同志,大力開展全民健身和群眾體育活動,重視繼承和發揚,精心籌劃、傾心傾情傾力周密組織,連續多年成功舉辦了雨城區龍騰獅躍鬧元宵龍獅燈大賽、雅安市暨雨城區青衣江端午龍舟賽、西蜀天梯登山比賽、市民運動會等富有雨城特色的大型傳統群眾體育活動。

  創新突破,成功舉辦2019年“國際熊貓城,茶馬古道行”中國戶外徒步城市積分排名賽(雅安雨城站),精彩承辦2020中國成渝雙城萬人瑜伽大會、環茶馬古道雅安(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雨城賽段比賽和國青男籃挑戰賽以及四川省“百城千鄉萬村”雅安賽區籃球比賽,得到上級部門、社會各界和市民群眾廣泛好評,群眾體育活動品牌影響力不斷擴大。

  此外還連續舉辦、承辦了國家和省、市、區各級足球、籃球、田徑、羽毛球、乒乓球、氣排球、柔力球、工間操等各類別單項體育比賽活動,2019年所承辦的全國女子室內五人制足球聯賽獲評優秀賽區、四川省第二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籃球比賽獲評最佳賽區。

  促進全民健身設施日益完善

  饒亮同志堅持建設與管理並舉,努力完善體育基礎設施,積極向上申報爭取項目,多渠道籌措資金,填補雨城空白的全民健身活動中心投入運行使用,建成了鄉鎮級農民體育健身工程示范點2個、村級農民體育健身工程點178個、街道社區全民健身路徑工程點67個和社會足球場2個,全區城鄉公共體育健身場地設施條件得到極大改善。

  積極主動協調推行中小學體育場館向社會開放,實現全區城鄉26所中小學校體育場所對社會開放,每年約有16萬余人次參與體育鍛煉,人均體育場地面積超過2平方米,區、鄉(街道)、村(社區)三級體育健身場地設施網絡逐步健全完善。

  重視老年體育事業發展

  饒亮同志積極支持、指導區老年人體育協會工作,全區4個街道辦事處、18個鄉鎮、1個新區管委會、37個機關部門、16個社區、150個行政村都成立了老年體育協會並積極開展日常工作,2017年成功創建四川省“柔力球之鄉”,老年體育工作碩果累累。(雨城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稿/圖)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