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串聯大運主場館 成都快速公交K6線本月開通

2021年12月03日08:0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速公交K6線本月開通

快速公交K6線的站台。

  一路向東,快速公交K6線即將駛來!

  12月2日,記者從成都公交集團獲悉,沿城市東軸線開往龍泉驛的快速公交K6線將力爭於年內開通。該線路從雙橋子立交附近的公交場站出發,沿蜀都大道一路向東,串聯起塔子山公園、大運會主場館等地,最終抵達龍泉驛同安公交站。線路開通后,龍泉驛至市中心公交出行方式將更加多樣,通勤效率將進一步提升。

  目前,成都已經開行快速公交線路12條,日均客流38萬人次,總裡程近300公裡,有效接駁軌道交通,覆蓋中心城區,無論住在東南西北,都可選擇快速公交便捷出行。

  記者探訪

  專用道鋪劃站台等

  設施已經完工

  2日下午,記者在位於二環路雙橋子立交附近看到,作為快速公交K6線首末場站的雙橋子公交站已經基本完工,場站內水泥地面平整,調度辦公用的辦公場地也已修建完工,場站門口雙橋子公交站5個翠綠色的字非常醒目。

  從雙橋子公交站出來,沿蜀都大道一路向東,在高架橋下的道路中間,鋪劃有快速公交專用道,BRT專用的字樣清晰明顯。繼續向東行駛,就來到塔子山公園站,該站台設計與西軸線日月大道的K5線相似,站台邊上有屏蔽門,站台內的LED顯示屏等設備也已經安裝完畢。

  據成都公交集團相關負責人透露,快速公交K6線將力爭在年內開通,線路西起雙橋子,東至龍泉驛同安公交站,串聯起大運會主場館,開通后將進一步豐富沿線市民的出行,提升通勤效率。

  快速通勤

  總裡程近300公裡

  日均客流38萬人次

  對於大部分市民而言,提升通勤效率,建立一個快速便捷的公共交通通勤體系至關重要。

  目前,成都公交集團已經開行快速公交12條,日均客流38萬人次,總裡程達到295公裡。其中,圍繞二環路行駛的K1、K2線,日均客流接近20萬人次。一個以二環路BRT為核心,基本覆蓋中心城區的地面公交快速通勤體系雛形初現,有效提升了二環路周邊以及溫江、新都、龍潭工業園、軟件園等片區的通勤效率。

  其實,從今年開始,快速通勤的地面公交就持續發力。

  今年2月,沿劍南大道行駛的K4線開行。

  5月,覆蓋城北片區的K3線路延伸至新都客運樞紐,新都納入快速公交覆蓋網。

  作為成都首條從中心城區“5+1”區域(五城區、高新區)開往“6+1”區域(溫江、雙流、龍泉驛、青白江、新都、郫都以及四川天府新區)的快速公交線路,K5線也在前兩天再次延伸,延伸后的K5線終到萬春公交站,有效覆蓋國色天鄉片區,讓更多溫江市民享受到快速公交帶來的便利。

  “快速公交可以快速解決出行高峰遠距離、較大客流出行需求。”成都公交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快速公交線路及軌道交通的相互轉換,可實現中心城區內各主要片區之間方便快捷可達。

  (成都日報記者 田程晨)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