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2021年12月03日07:4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擁護“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當前,四川省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闊步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

  12月2日下午,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在成都閉幕,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四川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決定》。

  “這次會議,對於我們深刻理解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具有重要意義。”步出會場時,與會者的觀點高度統一,“以黨的政治建設新成效,奮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此刻,夕陽穿過雲層洒向金牛賓館。廣泛的共識,於無聲中漸漸凝聚﹔前行的力量,在共鳴中不斷增強。

  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向

  堅強的領導核心和科學的理論指導,是關系黨和國家前途命運、黨和人民事業興衰成敗的根本性問題。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新時代開創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提供了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是新時代趕考路上的理論指導和行動指南。”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李世成說,隻有看清楚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才能弄明白未來怎樣繼續成功,在新的趕考路上,需要深刻汲取堅持黨的領導的歷史經驗,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地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

  “黨中央有核心、全黨有核心,黨才有力量。”資陽市市長徐芝文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向。“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必須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

  走出會場,看著遠處斜陽映照下的天府藝術公園,來自基層的黨代表、成都普天電纜股份有限公司的戴曉怡感覺心潮澎湃。“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航掌舵,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會進一步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奮進的智慧和力量。”

  貫徹中央精神,體現四川實際

  全會提出,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並明確一系列務實舉措。

  “站位高、目標明、措施實。”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李新說,這對四川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出發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是落腳點。”李新說,這中間還有四道橋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提出了“再深化、再錘煉、再提升、再出發”,“這樣答好了總書記出的題,貫徹了中央的精神,又體現了四川實際,彰顯了四川的特色和優勢。”

  “這是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化拓展的四川方案,充分彰顯省委強烈的使命擔當和責任擔當。”南充市委書記劉強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閉幕后,省委立足貫徹中央全會精神“怎麼看、怎麼干、怎麼辦”,著重就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了研究,召開省委全會提出具體要求,“為我們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化拓展指明了方向、明確了要求、增添了動力,必將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統一思想行動、步調一致向前進,不斷匯聚起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磅礡力量。”

  “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既是省屬國企的責任所系,也是發展的機遇所在。”四川發展(控股)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文清說,將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把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作為根本要求,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傳承紅色基因、擔負時代使命。”李文清表示,將不斷提升服務大局能力、核心競爭能力、經營管理能力,以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格局境界推進省委重大部署成勢見效。

  關鍵要和正在做的事情結合起來

  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決策部署,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的重大政治任務。

  全會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關鍵要和我們正在做的事情結合起來,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步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這將成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共同意志,成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行動綱領。”雅安市委書記李酌說,雅安市將以貫徹落實省委全會精神為契機,持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進一步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加快建設“川藏鐵路第一城、綠色發展示范市”。

  “這為我們在新起點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張冬雲說,將堅持黨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在哪裡,政治監督就跟進到哪裡。一方面聚焦“兩個維護”,強化政治監督,另一方面持續正風肅紀反腐,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更好服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大局。”

  省發展改革委主任鄭備說,將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進一步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知行合一、學以致用,學深悟透入腦入心,特別是推動“十四五規劃”確定的重點平台、重點項目、重點政策能夠盡快落地,“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浩 劉佳)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