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首批達州首家“楓橋式”稅務分局在宣漢縣揭牌

2021年12月06日16: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2月6日電 近日,達州市稅務局、司法局在宣漢縣舉行四川首批“楓橋式”稅務分局揭牌儀式,成為達州首家揭牌的“楓橋式”稅務分局。

共同揭牌。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今年以來,達州市稅務局充分借鑒吸收“楓橋經驗”,以宣漢縣稅務局為試點單位,以天生稅務分局為支撐,創新構建“縣局+分局、線上+線下、分級+分類、稅務+社區”矛盾糾紛多元預防化解機制,建成了集稅情收集、稅法服務、綜合調解、法律救濟、權益保護、風險防控六大功能為一體的基層依法治理綜合體,架起了征納溝通“連心橋”、線上線下“便捷橋”、征管服務“直通橋”,實現了小事不出分局、大事不出縣局、矛盾爭議就地化解,為推動征管方式轉型升級、優化稅收營商環境、解決納稅人繳費人急難愁盼問題、全面提升稅收治理能力發揮了突出效能,被省稅務局、省司法廳命名為四川省首批“楓橋式稅務分局”。

宣誓儀式。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下一步,達州市稅務局將在四個方面加強完善和提高:提升法治效能。以建設“楓橋式”稅務分局為抓手,增強法治工作的政治性、前瞻性、保障性、專業性,確保稅務工作始終在法治軌道上運行。堅守為民初心。不斷優化納稅服務,滿足納稅人的合理需求,以精益求精、惠民暖心為目標,努力把“楓橋式”稅務分局建成納稅人繳費人的“暖心地”。凸顯示范效應。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注重質量效率統一,鞏固創建成效,總結經驗與不足,揚優勢補短板,優方法促創新,發揮首批“楓橋式”稅務分局示范帶動作用,力爭為達州市系統提供可復制可借鑒的經驗。促進基層治理。進一步健全協同共治機制,形成共建共享體系,努力把“楓橋式”稅務分局打造成法治建設的前沿陣地、源頭治理的堅強堡壘、為民服務的便捷窗口努力把制度優勢轉化為基層稅收治理新成效。(楊述偉)

(責編:張玉琳、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