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功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四川樂山金口河區有這些綠色“密碼”

2021年11月30日14:36 |
小字號

大渡河峽谷國家地質公園入口。金口河區生態環境局供圖
大渡河峽谷國家地質公園入口。金口河區生態環境局供圖

擁有“中國十大最美峽谷”之一的大渡河金口大峽谷國家地質公園﹔被贊譽為“自然生態博物館”“野生動植物基因庫”的大瓦山國家濕地公園﹔全國唯一的鐵道兵博物館……今年10月,四川省樂山市金口河區被生態環境部命名為全國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在今日樂山市生態環境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金口河區副區長彭文巧“解碼”了金口河成功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的綠色“秘訣”。

彭文巧談到,作為長江中上游重要的生態屏障,金口河區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緊扣“生態立區、旅游興區、產業強區”發展主線,厚植生態優勢,培育綠色動能,拓展綠色空間,率先在大小涼山啟動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創建。近年來,金口河區堅持鐵拳“治氣”、鐵腕“治水”、鐵律“治土”,深入實施“生態整治、生態植綠、生態鞏固”三大工程,不斷夯實綠色本底,生物多樣性保護、生態文明建設成果顯著,生態環境狀況連續三年位居全省第二。

“接下來,金口河區將以深化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建設為契機,高標准、嚴要求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以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為核心,著力健全完善生態環境治理體系,系統推進生物多樣性保護。”彭文巧談到,通過守護生態本底,促進山區變景區﹔發展綠色經濟,實現資源變資本﹔扮靚鄉村顏值,助力農房變客房﹔做精特色產業,推動產品變臻品等舉措,篤力建設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空氣常新的美麗山城,奮力擦亮大小涼山生態宜居的“金口河名片”,努力形成可復制推廣經驗。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