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寒潮突襲四川甘孜 雪后特巡保供電

2021年11月25日14: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1月22日,110千伏新城變電站外鐵塔雪景。張登漁供圖
2021年11月22日,110千伏新城變電站外鐵塔雪景。張登漁供圖

11月21日,新一輪寒潮席卷四川甘孜,當晚,甘孜州康定市普降大雪。11月22日,國網甘孜供電公司第一時間組織輸電線路及變電運維等專業人員開展雪后特巡工作,全方位深入現場進行巡視,確保最大程度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全面摸清雨雪冰凍天氣后各類設備的運行情況。

在康定市雅拉鄉,徹夜的降雪早已將山溝和山體鋪滿積雪,原有的行走小道大都被過膝的積雪覆蓋。國網甘孜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張德雲和苟光偉在巡視10千伏新耳線和新特線時,隻能徒手攀爬並借助電杆拉線才能移動到指定杆塔的下方開展巡視,兩名隊員借助望遠鏡詳細觀察了杆塔、金具及絕緣子的運行狀況並作詳細記錄,確保隱患排查徹底完成后,再沿線走向下一基杆塔。

同時,國網甘孜供電公司康定運維班的運維人員也正在110千伏新城變電站有條不紊地開展著站內巡視。運維人員先后檢查了主變套管油位、油枕油位、端子箱及中性點接地裝置等重要核心部件,採取一人觀察、一人記錄的模式,相繼完成了站內1、2號主變的雪后特巡工作。

經排查,雨雪冰凍天氣並未對供區內電力設備設施及其運行情況造成不良影響,目前甘孜電網運行穩定。

早在寒潮來襲前,國網甘孜供電公司積極籌備抗寒保電各項工作方案,通過加強巡視維護、開展冰前搶修、加強氣象應急預警及豐富物資儲備等手段,全面筑牢防寒保電的安全防線,完善應對雨雪冰凍天氣的各項應急措施﹔雪后積極應對,分專業、多維度開展雪后特巡各項工作,最大程度將雨雪冰凍天氣可能引發的安全隱患從源頭消滅。(張登漁)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