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讓英雄永遠與時代同行(記者手記)

卓  爾
2021年11月21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傷殘軍人始終把黨和國家的利益擺在第一位,克服了難以想象的困難,以英雄的氣魄和驚人的毅力,頑強地工作和生活,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其初心不改、奮斗不止的精神成為一座不朽的豐碑。

  崇尚英雄才會產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今天,我們雖然遠離戰火紛飛,但每當危急時刻,總有英雄挺身而出。抗疫一線的白衣天使、戍邊衛國的邊防戰士、搶險救援的逆行者……無數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摯愛護蒼生,將涓滴之力匯聚成磅礡偉力。他們的事跡可學可做,他們的精神可追可及。我們應當學習英雄,從他們身上汲取奮發的力量,增強家國情懷,勇擔社會責任,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在各自的崗位上實現個人價值。

  不能忘記那些拋頭顱、洒熱血的英雄和烈士。關愛英雄,是對我們初心的堅守。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以各種形式緬懷先烈、慰問老兵、表彰先進,從建立健全黨和國家功勛榮譽表彰制度,到出台立功受獎軍人家庭送喜報工作辦法,從通過英雄烈士保護法,到對縣級以下英雄烈士紀念設施進行集中整修……黨和國家不斷完善制度體系、完善政策法規、加大優撫力度,彰顯了崇尚英雄氣、弘揚正能量的堅定決心和價值引領。

  英雄永遠與時代同行。如今,銘記英雄、崇尚英雄、捍衛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正成為社會的風尚。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我們要牢記英雄事跡,大力弘揚英雄精神,高揚奮斗風帆,讓英雄精神薪火相傳,融入民族血脈,書寫新時代的奮斗答卷,不斷激發前行的動力。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1日 06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