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年11月18日07:5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連日來,四川省各部門召開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部署學習貫徹措施。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省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王樹江,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馮鍵主持所在部門會議並講話。

  省法院召開黨組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原原本本學習全會公報,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並對全省法院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出明確要求。會議要求,全省法院系統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會精神放在突出位置,迅速在全省法院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會議強調,全省法院要深入踐行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題,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紛和訴訟服務體系建設,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要充分發揮審判執行職能作用,在服務保障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深化生態環境司法保護、積極服務創新驅動發展等方面擔當作為、履職盡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及時思考謀劃明年工作,促進“六個實質化”由“固”到“常”,推動全省法院工作邁上新台階。

  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要求全省檢察機關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吃透核心要義,把握實踐要求,真正做到學深悟透。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查糾整改、最高檢黨組巡視反饋意見整改等專項工作結合起來,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轉化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自覺、法治自覺、檢察自覺,堅持以問題為導向,進一步加強檢察隊伍建設。要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融入檢察履職,筑牢政治忠誠,以“兩個確立”統一思想行動,堅持講政治與抓業務有機統一,通過檢察履職厚植黨的執政基礎﹔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結合起來,以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省政府辦公廳黨組(擴大)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具有極其深遠的歷史意義和極其重大的現實意義。會議強調,省政府辦公廳要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深入研討﹔要以全會精神鼓舞斗志、激勵奮進,落實“嚴細慎實”工作要求,進一步發揮辦公廳參謀助手和運轉樞紐作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要提前謀劃好明年工作,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教育工委召開第10次會議(擴大)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與深化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相結合,推動全會精神進校園、進課堂、進頭腦,把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闡釋好、把歷史經驗闡釋透,把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闡發到位,讓全省教育系統乃至全社會更好理解黨的偉大,更加擁護黨的領導。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教育工作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全力抓好今年各項工作收尾,提前謀劃2022年工作,抓緊抓實疫情防控、校園安全、高考綜合改革等重點工作,推動全會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統落地落實見效。

  財政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認為,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為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會議強調,要抓准貫徹落實著力點,緊緊圍繞全會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正確思路、促進發展的政策舉措、解決問題的實際能力。要緊扣全會精神要求和決策部署,深入研究落實舉措,推動積極的財政政策更加積極有為,更好發揮治理體系基礎支柱作用,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提供堅實財政保障。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擴大)會議強調,要緊密聯系人社工作實際抓好全會精神貫徹落實,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扎實促進共同富裕,切實肩負起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治責任,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人社力量。要採取有力措施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就業、社保、培訓等年度目標任務,辦好各項民生實事,精心組織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和農民工“暖冬行動”,扎實開展農民工、專家、技能人才等群體走訪慰問,圍繞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提早謀劃明年工作,確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開好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省國資委黨委(擴大)會議強調,全省國資國企要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與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通過靈活多樣、行之有效的方式,引導國資國企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定信念、增強信心、勇毅前行。要在統籌改革發展上見到實效,聚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推進重大改革,聚焦提質增效推進高質量發展,聚焦“有效監管、精准服務”強化國資監管,聚焦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加強政治建設,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要主動前瞻思考,加強政策研判,重點謀劃和實施好改革攻堅、提質增效、創新開放、國資監管、黨的建設等工作,努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地方志辦黨組(擴大)會議強調,作為歷史見証者、記錄者、傳承者的地方志部門,要立足豐富的史志資源,在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上發揮作用。要用史實講清楚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創造的偉大成就和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要用史實闡述黨在百年奮斗中用鮮血和汗水積累的歷史經驗,宣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等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激發干部群眾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稅務局組織系統各級黨組織及全體黨員干部收聽收看新聞發布會,並召開黨委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在全省稅務系統營造學習宣傳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掀起新高潮。要把貫徹全會精神同完成全年重點工作任務統籌好、融合好,不折不扣落實減稅降費、服務今冬明春能源電力保供等工作,確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開好局。要聚焦以“帶好隊伍、干好稅務”為主要內容的新時代稅收現代化建設目標,把全會精神充分體現到明年及今后一段時期四川稅收工作謀劃和思考中,推動全會精神在全省稅務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張庭銘 任鴻 張彧希 江芸涵 田姣 寇敏芳 劉春華 袁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