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雅安雨城區召開“三區”同城化工作暨雅州新區建設發展工作推進會

2021年11月18日11:06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雨城區召開“三區”同城化工作暨雅州新區建設發展工作推進會

  11月16日,雨城區召開“三區”同城化工作暨雅州新區建設發展工作推進會,會議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推進“三區”同城化發展和高質量建設雅州新區決策部署,強調要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明確職責分工、壓緊壓實責任,確保在“三區”同城化發展和雅州新區建設中展現首位擔當,作出雨城和雅州新區文教新城貢獻。區委書記高福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陳建偉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市“三區”同城化工作推進領導小組暨雅州新區建設發展領導小組相關會議精神,通報了“三區”同城化重點項目推進情況。

  高福強指出,市委四屆十次全會明確提出構建“做強主干、聯動六縣”的市域發展格局和經濟總量三年邁上千億元台階、五年建成“雙六十”規模中等城市的目標任務,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對此項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加快雅安發展的決心,是雨城區和雅州新區文教新城“十四五”發展的重大機遇,各有關部門、單位要深化認識,提高站位,堅定信心,勤於思考,主動作為,以打造“生態頤養地·國際熊貓城”為目標,強化與名山區、經開區功能協作,落實職責,壓實責任,建立完善體制機制,堅持規劃引領,齊心協力推進“三區”同城化發展,助力建設“雙六十”規模中等城市,在市域協同發展大局中彰顯首位擔當。

  高福強強調,“三區”同城化發展和雅州新區建設意義重大、任務艱巨,全區和雅州新區文教新城上下要抓住關鍵環節,加快完善規劃編制,對照項目清單和倒排工期表持續發力,在建項目要緊扣時間節點,加快建設進度,擬建項目要抓好開工前期各項准備工作,確保盡快啟動建設﹔要堅持市區共建,加快構建“一核三園”產業布局,推動“以產聚人、以人興城、產城人景高度融合”,傾力建設雅州新區文教新城,助力打造雅安產業之翼、未來新城,同時,要圍繞財稅體制改革、土地供給、城市管理等方面,強化與市級部門對接協調,配合理順事權關系、明確體制機制﹔要加強組織協調,密切配合、統籌聯動,形成“一盤棋”“一體化”推動工作的強大合力,推動市委、市政府“三區”同城化發展、“雅州新區”建設的決策部署在雨城和雅州新區文教新城不折不扣落地落實。

  會議還審議了我區“三區”同城化工作推進領導小組和雅州新區建設發展領導小組名單。

  市文旅融合發展服務中心主任王欣,區領導趙飛勇、覃正順、洪纓、邱特、唐碧磊、韓東、張彥偉、季宗強、蹇武參加會議。(魏丹妮 王雅玲 記者 袁洋 雨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