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十五次會議

2021年11月17日17: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四川省公安廳供圖
會議現場。四川省公安廳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17日電 (王凡)11月16日,四川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十五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第十四督導組督導意見反饋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中央督導組反饋的問題客觀中肯、十分精准,提出的建議要求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央督導組督導反饋意見,對表對標制定整改落實方案,逐項細化明確“問題、責任、整改、時限”四張清單,對提出的意見特別是反饋的“四個還不夠”的問題要主動認領、逐項研究、立行立改。

會議強調,一要站在高處。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把反饋意見整改作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檢驗,作為履行主體責任的實際行動,作為推動四川省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以鮮明態度和逗硬力度予以整改。二要改在要處。要聚焦“有案不立、壓案不查、有罪不究”“執法不文明、不規范”“違規經商辦企業和違規從事經營活動”等問題,找出具體表現、深挖問題根源、精准靶向施策,深入開展以案促改,堅決引以為戒。要全面梳理中央督導組兩次反饋意見及各類抄告單、建議函,統籌抓好省委巡視、公安部政治督察、內部巡察反饋問題整改。三要研在深處。要按照全國、全省“回頭看”部署要求,對標制定實施方案,對教育整頓工作進行全面“透視”。要圍繞思想教育、肅清流毒、案件線索查辦、頑疾整治、督導意見整改五個方面重點內容,列出“回頭看”工作清單,特別是對中央督導組移交線索尚未清結、反饋問題尚未清零、頑疾問題尚未清倉的,要集中力量攻堅,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要健全完善內部驗收標准,確保“回頭看”任務落地落實,總結提煉教育整頓經驗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來,把實踐成果轉化為制度成果。四要抓在實處。各部門黨組織要擔起工作推進的主體責任、直接責任,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銷號管理,將整改責任壓實到具體崗位、人員,整改一個銷號一個,決不能“留欠賬”“丟濫賬”。四川省公安廳教育整頓辦及8個工作組、12個聯系指導組要繼續高效運轉,壓茬推進各項工作。要注重統籌兼顧,扎實抓好年底各項業務工作,認真謀劃來年工作,努力以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抓改革、促發展的實績檢驗教育整頓成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