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疫情無情人有情 成都理工大學后勤樓寓抗疫記

2021年11月14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在學校有這麼一群可愛的人,他們是同學眼中可敬的阿姨、叔叔。他們有的雖不是黨員,卻有著黨員的思想覺悟﹔他們有的雖不是干部,卻有著干部的擔當。為了學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們主動作為,沖鋒在前。他們,就是成都理工大學后勤服務集團樓寓中心全體工作人員。

臨危受命 挑起責任

本輪疫情發生后,成都理工大學全校進行封控管理,3萬余學生在宿舍進行就地隔離,公寓后勤保障工作量成倍增加。

在整個樓寓中心管理人員全部外出隔離的情況下,該校后勤服務集團樓寓中心指定7個片區臨時工作管理責任人,承擔起“臨時干部”的責任,全面扛起大樓、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各項工作開展有條不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作為與在校師生接觸最密切的樓寓人,恪守“師生為重,服務為先”的宗旨,科學防控、精准施策,將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實處、干出實效。在本輪防疫工作中,不斷涌現出先進的人和事,體現出成都理工大學后后勤人的擔當。

后勤工作已有23年的肖青書在自身身體不太好的情況下,前往食堂幫廚,由於食堂地滑,不小心摔倒。當旁人扶起詢問她能否堅持時,想到學校各個園區的孩子們都等著吃上熱乎的飯菜,她毅然回答:“沒事,我能頂上!”

在公寓封閉隔離期,香樟園1棟共同工作的同事不能進校,舒麗萍一個人承擔了所有工作。在食堂嚴重缺乏人手的情況下,她更是積極報名參加幫廚工作。她從早上7點忙到晚上12點,當所有學生都將進入夢鄉時,才開始准備洗漱。

疫情防控期間,公寓垃圾倍增、保潔、消毒、垃圾下樓、幫廚、服務學生、協調工作,晚上凌晨一點,北校區某個角落還有她發放工作出入証的身影,她就是鄭銀華,這是她一天的工作,可是她家裡還有7旬老人和6歲小孩需要照顧。當問她家裡老人和小孩怎麼辦時,她說:“為了早日戰勝疫情,學校工作先行,家裡也暫時管不到了。”

同時“臨危受命”的還有魏莉瓊,在該片區主管領導被隔離時,她主動承擔起片區內的總體協調和具體工作。魏莉瓊說:“疫情防控工作推進到哪裡,我們的保障工作就跟到哪裡。我們所有人員與理工大學一起共同抗擊疫情。”

奉獻擔當 履職盡責

數據統計、總體協調,每天天不亮就開始在工作群裡布置工作,凌晨還在統計和制定第二天的工作計劃﹔為了達到高效快速,每天駕駛自己的汽車奔跑在不同的崗位上。汽車沒油了,就借朋友的車來開......朱開林在這次抗疫工作中,表現出無私奉獻的精神。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不沖誰沖。”鐘世發說。分發防疫物質、擔任庫管、搬運工、保潔員、幫廚工,在空暇的時間裡,他還要去各個公寓維修陽台推拉門和窗戶。贈送的蔬菜到中央廚房,搬運工作缺人手,他上﹔校外隔離區的同學返校,隔離區消毒工作缺人手,他也上。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他的身影。

作為門衛的謝靜,不是職責范圍的工作都會主動承擔,比如清運垃圾時,總能有一雙謝靜的手在旁幫忙。另外一位門衛史榮輝送水師傅來不及送水時,他毫不猶豫地扛起水桶送到6樓的學生寢室﹔深夜學生寢室衛生間突發爆管,水噴進寢室,他毫不猶豫沖進衛生間去壓水管,最終止住了爆管。冬天天氣寒冷史榮輝全身上下濕透,但他顧不上考慮這些……

而每天守在控電室裡的賴錦紅,吃飯睡覺都是在控電室。發現問題,立即著手解決,隻為守護學生用電保障,以及安全用電。疫情期間,她每天晚上隻能通過視頻來了解孩子學習生活情況……

面對疫情,成都理工大學后勤服務集團樓寓中心的全體員工,用敬業、奉獻體現了成理后勤人的擔當。(王毅、劉良清、華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