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為企惠企 一場座談會透視四川萬源持續向好的營商環境

2021年11月12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今年5月份通過招商引資來到萬源市永寧鎮,來了之后,我真切感受到了萬源市委市政府對招商引資企業的關懷和指導。順利的落地了,使我感覺到有一種回家的感覺,今后企業在發展過程中,肯定會以萬源為中心。”11月11日,剛剛參加完萬源市重點企業座談會,四川巴山淨點商業管理運營有限公司總經理花紀超十分興奮。這是一場專題研究解決重點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的座談會,釋放出萬源市委、市政府關心支持企業發展的強烈信號,讓大家進一步凝聚了發展共識、提振了發展信心。

“公司想要拓展農村市場,部分鄉鎮沒有商業場地。”“企業面臨升級改造和原材料價格上漲雙重壓力,急需擴大融資渠道。”座談會由萬源市委書記倪欣召集,採取“企業出題、部門答卷”的方式,企業一個一個“吐苦水”,分管市級領導和部門負責人現場接受“質詢”,當面做出答復,給出明確的解決辦法、完成時限和責任人。萬源市潤雨中藥有限公司、萬源市愛家商貿有限公司、萬源市德諾儀表有限公司等10余家重點企業,圍繞融資難、土地流轉難、水電成本高等共提出40多個亟待解決的問題,經部門認領,現場研究解決30余個﹔剩余10余個無法現場解決的問題,指定由分管縣級領導牽頭,各責任部門共同會商,限期制定解決方案,切實為企業紓困解難。

倪欣一邊聽一邊記,並不時與企業交流,鼓勵他們多提意見、多找問題,放下包袱,專注發展,深耕企業發展,更好推動萬源經濟社會發展。倪欣要求相關部門要切實樹立為企業服務意識,建立“一對一”聯系機制,當好企業娘家人,認真傾聽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盡職盡責為項目落地協調服務、真心實意為企業排憂解難,持續深化政府職能改革,打通投資落地“中梗阻”,形成便捷高效的政務環境、創新務實的營商環境、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重點企業座談會如一抹暖陽,溫暖著廣大企業家們的心窩,進一步增添了大家的創業動力,提振了發展信心。大家紛紛表示,將全力扎根萬源,傾情奉獻萬源,心無旁騖做大做強企業,做精做優產品,為萬源“名、綠、優、新”四城建設添磚加瓦,為萬源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創造更多真金白銀。

今年以來,萬源市立足資源稟賦和生態優勢,大力發展康養旅游、富硒農業、生態工業等綠色產業,狠抓招商引資工作,構建“親清”政商關系。主要領導帶隊外出開展招商活動20余次,分別在北京、成都成功舉辦萬源市投資環境推介會暨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全年累計新簽約項目20個,總投資199.8億元,發出萬源招商顧問聘書23份。及時成立以市委書記、市長為雙組長的優化營商環境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7個工作組和4個專責小組,秉持“親商、重商、愛商、扶商”理念,重點從市場准入、政務服務、融資便利、減稅降費等方面優化改革,相繼出台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23條”、支持生態工業突破性發展“10條”、支持特色農業產業發展“11條”,“真金白銀”對投資企業進行全方位扶持支持,持續提升萬源營商環境軟實力。(陳本強)

(責編:張玉琳、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