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服務業發展和金融業發展改革等工作

2021年11月12日07:3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部署服務業發展和金融業發展改革等工作

11月1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88次常務會議,研究部署服務業發展、金融業發展和改革等工作。

會議聽取全國公共機構能源資源節約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精神及我省有關工作情況的匯報,要求全省各級公共機構特別是黨政機關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帶頭扛起節約能源資源重任,從節約每一張紙、每一度電、每一滴水做起,大力實施生活垃圾分類、節水護水等專項行動,積極推廣綠色建筑、綠色辦公、綠色出行,全面實施綠色低碳行動,將公共機構節能納入碳達峰工作體系和績效考核范圍,確保能源資源節約和生態環境保護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十四五”服務業發展規劃》,對鞏固提升四大支柱型服務業、培育壯大六大成長型服務業等重點任務和提高服務供給質量、深化服務業改革開放等實施路徑作出部署。會議強調,要加快構建特色突出、優勢明顯的“4+6”現代服務業體系,努力構筑大企業頂天立地、中小企業鋪天蓋地的市場格局,促進“四川服務”品牌認可度、美譽度整體提升,不斷壯大新經濟、推廣新技術、推出新模式、培育新消費,前瞻布局國際陸海空物流通道,支持成都創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要毫不放鬆做好服務行業疫情常態化精准防控,嚴格落實戴口罩、亮碼掃碼、分隔就餐等措施,切實加強從業人員個人防護,強化暗訪督查,堅決筑牢疫情防線,幫助受疫情沖擊較大的服務企業特別是龍頭企業恢復元氣、增強活力。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十四五”金融業發展和改革規劃》,提出推動金融產業發展、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等重點任務。會議強調,要把握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重大機遇,協同建好重大平台,推動金融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進一步深化改革創新,共同做大西部金融市場,大力推進金融強省建設。要強化金融要素服務保障重點項目,著力支持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重大科技創新和鄉村振興。要堅決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天府質量獎評選管理辦法(修訂稿)》。

會議同意認定成都市溫江區等25個縣(市、區)為第五批“四好農村路”省級示范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