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綿蒼巴高速公路廣元段西河大橋左幅提前合龍

2021年11月12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2日電 日前,四川省重點工程成綿蒼巴高速公路建設再傳捷報,成綿蒼巴高速公路廣元段西河大橋左幅主跨提前15天合龍。

大橋合龍。劍閣縣融媒體中心供圖_

西河大橋位於廣元市劍閣縣開封鎮境內,是成綿蒼巴高速公路的重難點工程,設計全長836.08米,橋面寬25.5米,雙向四車道,最大橋高58米,主橋最大墩高50米,設計時速80公裡每小時,計劃投資12981.02萬元。

自2020年1月開工建設以來,該項目的建設者們經歷了嚴寒及酷暑的考驗,克服了雨水較多、洪澇災害、交通不便等困難。歷時23個月的施工建設,採用菱形挂籃懸臂現澆工藝施工的預應力混凝土連續剛構主跨提前合龍,打通了架梁通道,為下一步的施工建設創造了有利條件。

據該項目十分部書記陳時華介紹,西河大橋左幅的順利合攏,為綿蒼高速的后續施工打下了堅實基礎。中鐵二十三局成綿蒼巴十分部將再接再勵,繼續發揚鐵軍精神,以黨建引領,科學組織,克難攻艱,強力推進,確保如期完成施工任務。

工程建設過程中,當地相關部門主動深入一線,積極協調配合高速公路紅線內的征拆工作,為工程的順利進行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綿蒼高速公路劍閣段建設協調指揮部將繼續加大拆遷工作力度,有效化解拆遷矛盾,做實做細信訪穩定工作,為工程順利推進營造寬鬆的環境,確保項目按期圓滿竣工。”綿蒼高速公路劍閣段協調指揮部現場指揮長何林朝說。

據了解,成綿蒼巴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14-2030)年》7條東西橫向路線之一,是川東北地區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高速公路全長321.551千米,於2020年初開工建設,預計2023年建成通車。其建成后,將極大推進沿線地區的工農業及第三產業的發展,形成新的出川、入陝、進京大通道,進一步完善區域交通路網。(楊文波)

(責編:張玉琳、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