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五冶醫院:8天核酸採樣4萬人次,一夜建“黃碼”人員核酸檢測窗口

劉海天
2021年11月12日14: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日前,四川成都出現疫情,中國五冶集團有限公司醫院(以下簡稱“五冶醫院”)黨委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五冶集團的統一部署要求,派出多支隊伍支援疫情防控一線。同時,該醫院做好院內和外圍“應檢盡檢”“願檢盡檢”人員的核酸採集任務,開展了多輪疫情防控風險大排查,切實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表現出高度的政治執行力和科學的專業防控力。“疫情形勢嚴峻,我們要時刻繃緊防控之弦,一刻也不動搖、不鬆懈、不停歇!”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張玲在疫情防控緊急部署會上發出了“三不”指令。

五冶醫院黨員突擊隊誓師出征。五冶醫院供圖

截至11月10日,五冶醫院已經完成8輪疫情防控風險排查、7批核酸採集馳援任務及30余次上門核酸採集服務,採集人次達40000余人次。

11月2日一大早,五冶醫院接到核酸採集命令后,張玲便立即安排部署,從臨床一線抽調人員組建成20人的應急隊伍,奔赴成都市金牛區頂峰水岸匯景小區及周邊封控區域開展居民核酸檢測,當天共完成1000余人次的採集任務﹔11月5日,在得知相關部門協助要求后,五冶醫院抽調14人參加了荷花池街道核酸採樣任務、派遣2人協助營門口社區頂峰小區居家隔離人員疫情防控,當天共完成2000余人次的標本採集﹔11月6日20時,五冶醫院接到緊急通知,要求醫院派遣力量前往萬達廣場馳援核酸檢測﹔11月8日上午,五冶醫院再次接到緊急指令,立即組織人手對金牛萬達A、B、C三座甲級寫字樓進行核酸採集……截至目前,該院已經派出7批共70余名黨員突擊隊和志願者隊伍支援抗疫一線。

五冶醫院工作人員為群眾做核酸檢測。五冶醫院供圖

本次疫情發生以來,五冶醫院主動與相關單位對接,在醫院本身已滿負荷運行的情況下,擠出部分人力、物力協助開展核酸採集上門服務。自11月2日以來,五冶醫院累計向金牛區機關第三幼兒園花照園區、小天鵝雙語幼兒園、成都路橋、四川省人民檢察院、五冶集團總部和各分公司、中冶建工、鐵建大橋、地質調查院等30余家單位派出專業的核酸採集隊伍,累計完成10000余人次的採集任務,為相關單位業務工作保駕護航。

為保証更多群眾接受核酸檢測,醫院優化了核酸檢測流程,將挂號、開單、繳費、採集等環節進行整合,建立一站式檢測模式,極大提升了群眾“願檢盡檢”的感受,也提升了採集工作效率,降低了醫務人員工作負擔。醫院還開通了24小時核酸檢測窗口,方便群眾隨時可以採集,得到了群眾的高度評價。自11月2日以來,五冶醫院PCR實驗室全天運行,累計出具近20000份核酸檢測報告。

堅守在崗位,防疫在一線。五冶醫院供圖

11月4日晚,五冶醫院在接到成都市緊急通知、被確定為“黃碼”人員定點檢測醫院后,連夜籌建“黃碼”人員檢測窗口。按照《四川省關於做好“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和醫療服務保障的通知》要求,該醫院重新梳理流程布局,建立綠色通道,全力做好檢測服務保障。經過通宵准備,帳篷、電腦、桌椅、防護用品等所需設施設備全部到位。11月5日早上8點整,“黃碼”人員核酸檢測點正式開放。目前,五冶醫院共完成“黃碼”人員核酸檢測3000余人次。

積極響應政府號召,聞令即動、爭分奪秒,五冶醫院用“關鍵時刻沖上去”的實際行動,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這些最美的“逆行者”,用行動展示著“疫不容辭”的專業精神、奉獻精神、愛國精神。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