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廣安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7起系統治理典型案例

2021年11月05日13: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5日電 (李強強)近日,廣安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7起系統治理典型案例。

1.前鋒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原黨委書記、局長王仁安在項目招投標過程中收受賄賂等問題。

2019年,王仁安利用擔任前鋒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在華蓥山區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桂興鎮工農村至大店村礦山環境綜合整治項目中,通過直接指定招標代理機構、設置過高技術門檻等方式幫助某公司中標,收受該公司所送現金6萬元。同時,王仁安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行為。2020年12月,王仁安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2.鄰水縣第二人民醫院財務科原科長譚旭受賄問題。

2010年至2020年,譚旭利用擔任鄰水縣第二人民醫院財務科科長、會計等職務上的便利,在審核、撥付醫院所購藥品、醫療器械材料等項目款項時,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共計128.75萬元。同時,譚旭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行為。2021年4月,譚旭受到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3.岳池發展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蔣鵬強違規泄露控制價、指定承建商等問題。

2017年至2019年,蔣鵬強利用擔任岳池發展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接受他人請托,在集團公司下屬商砼公司招標砂石、水泥供應商時,事前違規泄露區間控制價,幫助趙某、彭某和王某、毛某分別被確定為水泥、砂石供應商﹔在商砼公司實施原材料倉及粉料罐全封閉項目時,未履行詢價程序直接指定承建商。同時,蔣鵬強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行為。2021年2月,蔣鵬強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4.武勝縣公安局龍女派出所民警韓勝明幫助他人違規變更戶籍信息套取養老金問題。

2019年4月,韓勝明接受他人請托,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違反戶籍管理規章制度,私自將村民封某年齡改大6周歲,並將農業戶籍變更為城鎮戶籍,使其滿足參加“原城鎮集體企業職工和返城知青基本養老保險”條件並得以參保,導致封某騙取養老金60355.2元。2020年5月,韓勝明受到政務記大過處分。

5.華蓥市林業發展中心資源管理股工作人員胡大民違規“挂証”問題。

2020年7月,在全市清理公職人員違規挂証問題專項清理中,胡大民主動向華蓥市紀委交代其二級建造師証“挂証”問題並上交挂靠所得。2020年10月至2021年7月,胡大民在明知“挂証”違規違紀的情況下,仍將二級建造師証再次挂靠某公司並取得酬金2200元。2021年9月,胡大民受到政務警告處分。違紀所得已收繳。

6.武勝縣經濟和信息化局三級主任科員陳實、事業干部楊菊花審核技改項目把關不嚴問題。

2019年3月,陳實、楊菊花分別在擔任縣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技術創新與改造股負責人期間,對武勝縣某公司技改項目現場核驗審核把關不嚴,導致違規撥付獎補資金。2021年8月,陳實、楊菊花被黨紀立案審查。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7.鄰水縣合流鎮玉河村黨支部書記李憲文在幫助他人辦理採砂証中收受好處費問題。

2018年7月至2019年4月,李憲文接受請托,幫助吳某辦理御臨河支流玉河村1組、2組段採砂証,協調吳某與本村村民的關系,分2次收受好處費共計1萬元。2021年10月,李憲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已收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