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中國鄉建設計榮獲全球人居環境規劃設計大獎

2021年11月02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評委路彬(Alex Camprubi)先生為青城馬椅子工坊更新主持設計師劉衛兵授獎。主辦方供圖
評委路彬(Alex Camprubi)先生為青城馬椅子工坊更新主持設計師劉衛兵授獎。主辦方供圖

10月27日-29日,“世界城市日”紀念活動——第十六屆全球人居環境論壇年會(GFHS 2021)在線舉辦。此次論壇以“加速綠色變革與創新,建設健康、韌性與碳中和的城市”為主題,致力於“團結全球城市應對氣候變化,邁向可持續發展”,共有27個權威機構攜手合作組織,其中包括10大聯合國機構、亞洲開發銀行和非洲開發銀行和多家知名國際組織。

10月29日晚,在第十六屆全球人居環境論壇年會可持續城市與人居環境獎盛典上,由中國建筑師劉衛兵設計的川西林盤聚落非遺(馬椅子)工坊更新項目榮獲“全球人居環境規劃設計獎”。作為今年國內唯一鄉建單體獲獎項目的設計師,劉衛兵向全球分享了傳統人居智慧和綠建創新理念相結合的方法。

全球人居環境論壇副主席、國際和平聯盟副主席泰吉·哈馬德博士在線上宣布中國川西林盤聚落非遺(馬椅子)工坊更新項目榮獲2021“全球人居環境規劃設計獎”。評審委員會高度肯定該設計尊重當地自然人文、活力創新、助力鄉村振興和非遺保護等設計亮點。

評委路彬(Alex Camprubi)先生為青城馬椅子工坊更新主持設計師劉衛兵授獎。

“可持續城市和人居環境獎”(SCAHSA獎)已成功舉辦了十五屆,是世界最重要的人居環境大獎之一,以獨立性、權威性和技術性著稱,是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等機構大力支持和指導。獲獎者來自世界各地,為行業間最佳范例的知識和經驗分享提供了一個高規格的交互平台,為推動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人居議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新城市議程》的實施做出了非凡的貢獻。(楊林)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