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國足西征名單做調整鄭錚吉翔或歸隊

2021年11月05日09: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西征名單做調整鄭錚吉翔或歸隊

在11月3日相繼與深圳隊、浙江隊進行內部教學賽后,中國隊從11月4日開始正式結束為期“14+7”的醫學隔離觀察。從4日開始,部分請假或不符合本月兩場12強賽比賽需求的球員將陸續離隊。教練組結合目前球隊暴露的問題,特別是防守端的“短板”,有可能補充征調極少數球員隨隊西征。在足協杯淘汰賽中表現突出的山東泰山隊球員鄭錚、吉翔有可能重返球隊。

國足將於6日啟程西行阿聯酋

3日下午,國足在上海先后與中超深足、中甲浙江隊進行兩場熱身賽。為確保熱身質量,中國足協還通過上海市足協安排國際級裁判員沈寅豪、國家級裁判員陳鋼分別執法此兩場比賽。

在31名參加集訓的國腳中,除韋世豪、郭田雨、尹鴻博等少數球員外,絕大多數球員都在熱身中出場,且大多出場時間不少於60分鐘。通過熱身賽,教練組檢驗近期備戰效果,同時對國腳們的身體狀況加深了解。應該說,兩場熱身賽具備相當的價值。

隨著兩場熱身賽打完,中國隊於賽后第二天正式解除隔離。由於全隊6日晚就將離開位於上海市的駐地酒店,隨后啟程重返阿聯酋參加本月兩場12強賽比賽,因此全員於4日、5日放假兩天。利用難得的假期,中國隊代表團部分工作人員匆匆回家,探望家人。

離隊球員因暫不符合

球隊技戰術需要

少數國腳從4日上午開始陸續離隊。據解,缺席3日比賽的3人連同在第二場比賽登場時間較短的王上源均確認離隊。他們的離隊與技術因素或態度無關,是因為家中有急事處理需要請假。

另有個別國腳將暫時離隊,原因是他們暫不符合球隊本月兩場比賽的技戰術需要。綜合來看,離隊球員絕大多數都是在此前4輪比賽中未能登場或登場時間較少的球員。他們接下來仍有機會重返球隊。

教練組為球隊西征陣容做減法,一定程度上是為盡可能減少人力資源浪費。不過,從前4輪賽況看,中國隊在技戰術層面仍需要完善或者補充。特別是中國隊在前4輪比賽中累計丟掉9球,防守端的短板顯而易見,因此補強后防線對球隊極具現實意義。在這種情況下,教練組方面考慮補充個別球員為防守端“補漏”。

鄭錚、吉翔進入教練組重點考察范圍

在近期進行的足協杯淘汰賽中,山東泰山隊、上海海港隊表現非常優異,他們雙雙取得半決賽首回合勝利。為此有媒體猜測,中國隊有可能從這兩支球隊以及躋身足協杯8強的深圳隊等少數球隊中征調部分球員。

據解,泰山隊的鄭錚、吉翔兩人已經進入國足教練組重點考察范圍,這是因為兩人在近期足協杯比賽中表現格外搶眼,是泰山隊一路奏凱的重要依靠。兩人作為國足世預賽備戰大名單陣容內的球員,此前曾入選球隊40強賽陣容。如非家庭原因,鄭錚原本會隨國足參加上次西亞之行。兩人如能重返球隊,無疑將提升球隊防守的厚度與硬度。

中國隊此次西征具體人員安排,有待官方確認。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國足教練組確認征調球員前,一定會與相關俱樂部溝通。包括泰山俱樂部在內,所有俱樂部對國家隊沖擊世界杯的工作都會全力支持。

(北青報記者 肖赧)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