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達州召開首本稅務扶貧紀實攝影畫冊研討會

2021年10月26日12: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我們的村我的家》相冊。閆大春攝
《我們的村我的家》相冊。閆大春攝

人民網成都10月26日電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達州市稅務局組織召開四川達州首本稅務扶貧紀實攝影畫冊——《我們的村我的家》交流研討會,達州市委宣傳部、達州市鄉村振興局等多家單位相關負責人和專業攝影人員以及全市稅務系統攝影愛好者參加會議。

《我們的村我的家》由中國民族文化出版社出版,是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達州市通川區攝影家協會副主席、達州市稅務局退休干部譚守庚歷時7年,跋山涉水2萬余裡,跟拍稅務系統24個扶貧村,記錄20余名駐村干部,拍攝照片10萬余張,形成的一部扶貧紀實畫冊。該畫冊以人為本,把一張張照片定格成一幅幅中國鄉村走向富裕、走向振興的歷史畫卷,具有重要的文獻價值和歷史價值。

中央財經大學文化與傳播學院教授、視覺文化評論家劉樹勇說:“這組作品關注了有關國家行政事務的影像採集,不失為許多攝影師的一個有價值的參照文本。”

達州市攝影家協會主席李開杰說:“該作品選取一線人員影像資料,採用黑白紀實的方式,站在時代的高度記錄脫貧攻堅工作中的點點滴滴,充滿歷史厚重感,是達州市的精品之作。”

畫冊裡的故事只是達州稅務系統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積極貢獻智慧和力量的一個縮影。近年來,達州市稅務局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始終發揚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的工作作風,共選派58名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長,抽調182名精干力量組成准村工作隊,發動系統2500余名職工積極參與,為聯系的30個貧困村、4215戶貧困戶、1.32萬貧困人口提供幫扶項目50多個,投入資金500多萬元。如今,巴山深處已然舊貌換新顏。(閆大春、彭美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