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郫都公安開展“幸福郫都·美在文明” 每周一小時黨員志願者為你辦實事活動

2021年10月25日20:3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郫都公安供圖
活動現場。郫都公安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25日電 (趙祖樂)10月22日上午,成都市郫都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區公安分局等部門聯合開展“幸福郫都·美在文明”—每周一小時黨員志願者為你辦實事活動啟動儀式。

活動現場,一段優美的暖場舞之后,首先進入互動問答環節,主持人——犀浦派出所民警楊婷接連提出6道與文明城市相關的問題,台下觀眾爭相舉手回答,領取小禮品,現場氣氛熱烈。

互動環節結束后,特邀嘉賓喜劇演員田長青(藝名“田菜農”)現場表演了散打評書《話說文明交通》,倡導安全文明出行。他幽默風趣的語言讓在場觀眾忍俊不禁,一陣陣笑聲中“文明交通”理念得到了廣泛傳播。表演結束后,郫都區公安分局副局長李鵬飛向田長青頒發了“郫都區文明交通勸導員”聘書,並為其佩戴“文明交通勸導員”袖套。

隨后,交警十三分局民警譚俊霞和環衛工人、骨干志願者、部門代表、市民代表一道發出文明號召,倡議廣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遵守文明行為准則,養成文明習慣,為文明城市創建貢獻一份力量。

啟動儀式結束后,交警十三分局安排民警和輔警隊員,帶領來自郫都區委、區政府各部門共32名黨員志願者,分成4個小組,分赴郫筒街道十字路口、東南西北大街與一環路交叉的四個路口,對行人過街不走斑馬線、隨意橫穿馬路、摩托車和電動車騎乘人員不戴頭盔、非機動車走機動車道、逆向行駛、闖紅燈、違規載人、機動車在斑馬線不禮讓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為開展勸導活動。文明勸導員田長青在民警的帶領下正式上崗,和其他志願者一起開展文明勸導。隻見他一會兒引導機動車禮讓行人,一會兒對不戴頭盔的電動車騎行者進行勸導。田長青用詼諧有趣的語言宣傳交通文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被勸導者紛紛表示:“這樣的宣傳方式,我們更容易接受,也很喜歡。”

此外,勸導活動中,黨員志願者還向廣大群眾發放《一盔一帶倡議書》《酒駕的成本》《安全駕駛常識》等宣傳資料600余份。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