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若爾蓋:暫停舉辦群體聚餐活動,啟動6個核酸檢測點

2021年10月23日08:19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若爾蓋:暫停舉辦群體聚餐活動,啟動6個核酸檢測點

10月22日,阿壩州若爾蓋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關於暫停舉辦婚宴、酒席等群體性聚餐活動的通知》,要求該縣各餐飲服務單位,即日起,全縣轄區暫停審批所有婚宴、酒席等群體性聚餐活動,已備案未辦理的聚集性聚餐活動一律取消。倡導“紅事緩辦、白事簡辦”,暫緩辦理一切紅事喜事(包括:嫁娶婚宴、新居落成喬遷宴、滿月滿歲生日宴、生日祝壽宴等)和客事宴席。操辦喪事須一切從簡,參與人員控制在近親屬和必要的鄰裡相幫人員之內。

《通知》說明,暫停舉辦婚宴、酒席等群體性聚餐活動是針對目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式,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而作出的決定。

10月21日早上,若爾蓋縣疫情防控指揮部收到甘肅省碌曲縣關於4例核酸檢測陽性游客10月17日曾到過若爾蓋縣的通報,接到通知后,若爾蓋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全面安排部署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科學實施精准防控工作。

該4名游客2021年10月17日11:30到12:30在郎木寺景區游玩,12:30到13:30在甘肅省碌曲縣郎木寺鎮吃飯,13:30乘坐甘A70156旅游大巴自碌曲縣郎木寺鎮前往花湖景區,14:30左右到達花湖生態旅游區游客中心,景區內游玩期間全程佩戴口罩,17:10左右同車人員離開花湖生態旅游區,19:30到達迭部縣入住賽銀大酒店。

目前,當地按照重點區域分片成立花湖生態旅游核酸檢測點、紅星鎮郎木寺核酸檢測點、紅星鎮回民村核酸檢測點、紅星鎮凍卡村核酸檢測點、若爾蓋縣人民醫院核酸檢測點、若爾蓋縣疾控中心核酸檢測點6個核酸檢測點,加緊核酸檢測。

另據若爾蓋縣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緊急通告,花湖生態旅游區已暫停營業,縣內其他景區暫不接待中高風險區及甘肅方向來若游客和旅行團,已啟動花湖生態旅游區及相關重點區域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各小區原則上不出不進,嚴格限制人員參加聚集性活動。來(返)若人員均需提供健康綠碼和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已對重點接觸人員實施核酸檢測和隔離管控,對接觸場所全面落實封閉管控和消毒措施。(川觀新聞記者 徐登林)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