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林鄭月娥:

香港將繼續增加對殘疾人體育發展的資源投放

2021年10月19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10月18日電  (記者劉明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8日出席東京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返港歡迎儀式時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在殘疾人體育發展方面增加資源投放,期望為香港培育更多精英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為港爭光。

  林鄭月娥說,香港運動員近期在大型體育比賽中,包括東京奧運會、東京殘奧會和全國運動會等,都取得驕人成績,為香港體育發展寫下光輝一頁,也令香港市民感到無比興奮和自豪。

  她指出,雖然各地殘疾人運動員水平不斷提升,但香港運動員的表現仍然優異,在東京殘奧會奪得兩銀三銅一共五面獎牌,同時還在多個項目躋身八強。香港運動員在比賽場上斗志高昂、奮力拼搏,充分展示永不放棄、百折不撓的體育精神,實在令人敬佩,也令香港充滿正能量。

  她提到,今年特區政府斥資購入東京奧運會及東京殘奧會賽事轉播權,令不少市民加深了對殘奧會和香港運動員的認識,也有助在社會推廣傷健共融的理念。

  她表示,特區政府早在2001年已成立香港展能精英運動員基金,還在2017年開展了殘疾運動項目精英資助先導計劃,給予殘疾運動員全職訓練機會和直接財政資助。特區政府投放在殘疾人體育發展的資源近年大幅增至1億港元,較2017至2018年度增加了超過1倍。

  林鄭月娥說,她在今年8月初公布了多項進一步推動香港體育發展的措施,還在最近發表的2021年施政報告中重申特區政府對體育發展的支持,包括加快推進香港體育學院新大樓計劃、設立基金提升運動員競爭力、加強支援精英運動員在運動和學業方面雙軌發展、發展體育產業等,殘疾人運動員與其他運動員一樣可以受惠。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