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新時代鄉村閱讀盛典在蓉舉行

18位鄉村閱讀“榜樣” 分享感人故事

2021年10月16日08:4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8位鄉村閱讀“榜樣” 分享感人故事

  昨日,由中央宣傳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共同主辦的2021新時代鄉村閱讀盛典活動,在位於新津區的天府農博園舉行。

  今年新時代鄉村閱讀盛典會聚了來自全國的愛書人。有來自遼寧阜新,自掏腰包辦農家書屋、開著“流動圖書車”義務為村民送書的劉作全﹔國內第一本陽光玫瑰栽培技術書籍的編著者、傳播農業技術助農增收的浙江海鹽葡萄專家楊治元﹔從大山走出、通過寫作追尋“詩與遠方”的寧夏吳忠農民作家馬慧娟……他們代表全國18位“鄉村閱讀榜樣”,相繼上台分享了推動鄉村閱讀、開展讀書活動的感人故事。

  據了解,2021“新時代鄉村閱讀季”圍繞慶祝黨的百年華誕,推薦百種適農圖書,開展百天打卡閱讀,捐贈百萬惠民讀物,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了一系列群眾喜聞樂見的閱讀活動,在廣大農村營造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濃厚氛圍,豐富農村文化服務供給,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貢獻力量。(記者 李娟)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