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家級區塊鏈技術攻防大賽永久落戶成都

2021年10月16日08:3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級區塊鏈技術攻防大賽永久落戶成都

  自2015年以來,成都市每年舉辦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昨日,記者在2021年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今年的創交會將於10月20日—21日在天府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大會主題為“鏈接數字時代·蓉入美好生活”。

  據悉,2021年創交會將由“一場開幕式+一場對接會”核心活動和“三場峰會+兩場大賽”主體活動及若干配套活動構成,旨在推動全球創新創業資源在成都匯聚和對接,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數字經濟成果展示和交易平台,助力成都加快建成具有全國影響力的數字經濟發展高地。同時,大會還將宣布我國國家層面的區塊鏈技術攻防大賽永久落戶成都。

  2021年創交會期間,數字經濟領域的頂尖專家學者、國內外商業領袖、全球數字經濟發展熱點城市、知名高校、著名投資機構、頂級創新載體、核心產業集團、創新產業園區、行業協會商會、創新代表企業等,將齊聚成都。據成都市新經濟委副主任周洪介紹,大會將上演超級對接、專業競賽、論壇峰會、海外推介會等多元活動形式,以打造共建共享、協作協同的創新創業交易盛會。

  記者了解到,大會包括一場開幕式、三場論壇峰會、兩場專業競賽和一場超級對接會。各區(市)縣也將同期組織若干場配套活動。開幕式將邀請著名經濟學家馬光遠、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余曉暉、京東集團副總裁及字節跳動巨量引擎研究院負責人等,分別從政府、企業和群眾的視角,圍繞數字經濟國家戰略和數字賦能超大城市治理,數字賦能產業轉型升級,及用戶大數據背后的數字故事等進行主題演講。

  三場論壇峰會分別是興隆湖新經濟發展論壇、數字技術與信息安全創新發展峰會和中國資本創新成都峰會,將圍繞數字科技驅動新型全球化、數字技術與信息安全創新發展、全生命周期金融供給賦能數字經濟發展路徑等方面,開展深度探討和交流,共謀數字經濟未來。

  兩場專業競賽分別是首屆中國可信區塊鏈安全攻防大賽和2021金熊貓全球創新創業大賽,圍繞核心產業與前沿數字技術,面向全球選拔優秀人才、項目和企業,同時也將聚焦於區塊鏈技術,聯合國內權威機構舉辦國內首個以安全攻防為主題的區塊鏈大賽,以競賽進一步激活成都創新創業環境,吸引與培養高端人才。

  此外,大會還將舉辦“雙千”“雙百”超級對接會,以及“2021新經濟企業海外行——線上推介會”瑞士專場、迪拜專場,以探索打造更高層次更高水平的開放協同創新合作平台。

  記者梳理歷年來創交會的主題,今年首次將數字經濟、美好生活寫入其中。“據工信部信通院數據顯示,成都數字經濟指數排名全國第四。”周洪表示,2021年創交會將持續為成都數字經濟發展賦能,助力成都加快成為數字經濟產業繁榮城、要素集聚地和生態創新區,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經濟新高地。成都將力爭到2025年,高水平建成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國家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數字經濟整體發展水平保持全國第一方陣前列,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經濟新高地。(記者 朱光澤 程怡欣)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