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森林消防總隊野外駐訓 錘煉指戰員實戰化救援能力

2021年10月15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野外駐訓現場。徐昆鵬攝
野外駐訓現場。徐昆鵬攝

人民網成都10月15日電 為進一步落實實戰化訓練要求,10月11日,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1100余名指戰員分赴都江堰、攀枝花、阿壩汶川、甘孜康定、涼山冕寧、木裡6個方向開展進山入林野外駐訓,在近似實戰化的環境中錘煉隊伍,苦練滅火救援本領,創新救援戰法,有效提升指揮員和分隊指戰員的救援能力。目前,各方向的野外駐訓仍在繼續。

駐訓期間,總隊各級指戰員按照實戰化需要,在都江堰市集鎮高原村、攀枝花市大田鎮、汶川縣綿虒鎮高店村、康定市呷巴鄉、冕寧縣靈山社區、木裡縣長海子6個駐訓場周邊林區分別開展識圖用圖、按圖行進、火場勘察、林火扑救為主要內容的滅火演練,通過現場推演、模擬作業和戰法研討等方法,復盤2020年木裡縣“3·28”燒香梁子和2021年冕寧縣“4·20”石龍鎮兩起滅火作戰,汲取經典戰例中寶貴的實戰經驗﹔依托地方專家授課和隊伍核心骨干講解等辦法,組織工業無人機、北斗對講機、華為通聯軟件、4G終端設備和多功能森林消防車、外骨骼系統、綜合保障車、炊事車等新特裝備進行實戰化檢驗,為未來更新滅火裝備、革新滅火戰法進行積極探索。(朱虹、徐昆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