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24部歌劇亮相第四屆中國歌劇節

2021年10月14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4部歌劇亮相第四屆中國歌劇節

  第四屆中國歌劇節昨天在濟南開幕,24部優秀歌劇作品在濟南、青島、淄博等7個山東城市演出48場。

  中國歌劇節是我國歌劇領域的國家級藝術盛會,每三年一屆。本屆歌劇節中民族歌劇創作蔚然成風,成為業界主流。本屆歌劇節將首次舉辦“節中節”——經典民族歌劇展演周,演出《白毛女》《小二黑結婚》《江姐》《洪湖赤衛隊》《同心結》5部經典民族歌劇。2018年以來的新創劇目,包括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重點扶持劇目如《沂蒙山》《紅船》《道路》《半條紅軍被》等,以及各地近年來新創的優秀劇目如《銀杏樹下》《周恩來》《紅流澎湃》等也將進行展演。此外還有世界經典劇目如歌劇《茶花女》。

  在題材方面,本屆歌劇節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主題主線,突出革命和現實題材作品,如再現英雄人物的《周恩來》《晨鐘》,反映抗疫精神的《天使日記》,以及反映改革開放成就的《道路》等。

  歌劇節期間,還將舉辦24場“一劇一評”,組織業界專家學者對參演劇目進行專題研討,提升劇目質量,引導創作方向。(北京日報記者 韓軒 李俐)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